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十八章中

2

双方同意暂时停战。由王爷治理的苏州大街小巷里那些沉重的风言风语少了很多,原来闲着的都忙碌起来,一直行迹匆匆的或加紧处理手头事,或暂息片刻,享受着那种日以继夜劳累后全身松散的慵懒。


当然,也不乏工作量更上一层楼的可怜虫,幸运的是,蓝曦臣和江晚吟都不属于最后一类,王爷和莲花精,真想外出去浪一下,可不是区区公务能阻止的。


可这外出游玩若是由蓝曦臣主动提出并担任策划的,就有点微妙了,何况一人一妖现在正身着粗布麻衣,容貌稍做掩饰,就站在一条无人小巷里。一位气质如沐春风,一位冷淡不可侵犯,一白一紫,成为昏暗阴沉的石板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惜“无人”欣赏。


“你姓蓝。”江澄面无表情,以迷之目光注视着蓝曦臣,“成年的蓝家人怎么可能会有’放松‘、’娱乐‘这种概念,要夺舍也好歹找个像聂怀桑这种吃白饭不干活的散人,找个蓝家的,呵呵,生不如死。”


其实这话说起来也没什么问题,吐槽蓝家家风这种事蓝启仁老先生早就见怪不怪了,被人气多了,上下限也扩大了不少。尤其是他经历过教学生涯中出现两大污点学生、最满意最优秀弟子……(小小声)私定终生那届,以及目前仍在因某只狐狸和蓝家最好的两棵苗子歪了的事气得死去活来中,这点口头话,真的没什么。


但重点是,就连魏无羡(不包含黑化时期)不会当着人家家主面说出来的话,江澄说出来了,而且不觉不妥,蓝曦臣照常一笑而过,气氛和谐。若是旁人看来定不由感慨,真可谓莫逆之交!


若……没有好像,魏无羡和聂怀桑对视一眼,神情激动:“有戏!”某仙界某仙君的某仙殿中,隶属于江澄亲友团的一猫一狐,共计四只小爪子扒拉着镜子边缘,两只毛绒绒的黑色红色脑袋挤在一起,遮盖住了整面照妖镜。聂怀桑恢复妖怪真身(幼崽形态)后,背上还顶了只绿龟壳,混在魏无羡九条仍占地不小的红尾巴里。


别误会,就是普通的额头顶额头、顶来顶去,某大哥和某仙君才不会为两只萌物的可爱互动计较……吧!


果然,蓝曦臣仍是面不改色。“不全是,像除夕、元旦之类的节日,叔父还是默许的。小时候我也会给忘机包个红包、小礼物之类的,忘机也挺开心的,只是长大后忘机那性子就不肯再收了。”

说着是想到了什么,蓝曦臣笑意更深,“不过,若是魏公子想要,忘机就不会拒绝得很干脆,而是打听礼物的来源后拒绝,再自己准备一个送……”“停!打住!”一手扶额,江澄一手做出制止的动作。


脑海中经浮现出那对该死道侣的模样,此时江澄额上的青筋已经开始怒跳,再听下去他怕自己要被魏无羡给气死。少年时就目睹过魏无羡缠人的全过程,江澄完全绝对能想象到魏无羡是用什么样的嘴脸挡着人家兄长的面逗蓝忘机……说不定还有蓝启仁和蓝思追等等目击者。


江澄扶额的手遮上脸庞,面前和蓝忘机一个模子却笑意盈盈的脸简直辣眼睛。只觉得魏无羡这混蛋真是让人没脸见人,这幅丢脸的样子要是敢让姐姐和金凌看到他绝对看一次抽一次!(姐夫金子轩在你眼里是透明的吗?)


(魏无羡:可是怀桑……莲花精不是人欸?而且莲花好像没有脸,或者说全身几乎只有一张脸,难怪师妹脸皮那么薄。╮(╯▽╰)╭聂怀桑:魏兄啊,我什么也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你可别再问我了……再问下去真的会死人的。ರೃ_ರೃ


魏无羡:你怕什么!到时候师妹肯定是找我算账,我不照样浪得几日是几日。ಠ_ಠ聂怀桑:以前是,可现在魏兄有含光君护着,野火烧不尽,殃及池鱼啊!╮(︶﹏︶")╭万一运气不好,大哥吹又生,那就是混合双打一个顶两啊!┗( T﹏T )┛┍


魏无羡:可以理解,如果我是蓝气人或你大哥,肯定很想打死你,拍肩~加油!第二大污点,从不及格聂怀桑。我没记错的话,你到最后也没完成甲等的遗愿,就被聂明玦领会聂家了吧。


江澄:你没两个有完没完!!现在可是我的专场!魏无羡:没办法,谁让师妹你们这对太难办,助攻太多,气氛太闷,只能靠我们来活跃一下气氛,给白开水加糖~啊嘞?聂怀桑你妖呢?……Σ(っ°Д°;)っ蓝忘机:T_T)【请自行脑补后续】

见状,蓝曦臣倒是有些疑惑:“晚吟没有印象吗?”“哈?我怎么会对你们蓝家的家事这么了解?”抛开别的不谈,哪怕这对道侣来江家成了江家事,江澄也会希望赶快忘掉这种画面,以前看魏无羡做丢人脸的事情太多了,何况加上个蓝忘机?


“看来晚吟是真不知道。也对,估计连魏公子自己都忘了,毕竟他似乎到最后也不知道送礼的是忘机。”大概是难得出来放松,今天蓝曦臣觉得心情特别好,反正等也是等,聊些他们无忧无虑的少年时期的琐事也挺好的。以及,改称呼似乎比想象的要难呢。“我记得,是大家来姑苏求学过的第一个新年吧。几乎所有人都回了趟家,晚吟你们是最后一个走的,因为魏公子临别前还特意来找了忘机一趟……”

【带回记忆的碎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