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十八章下

3

云深不知处难得热闹起来,少年们大多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商量着回家前的准备,有些还特意打听姑苏特色,打算带些土产回去。说起姑苏的特色,人肯定是姑苏双璧,美食肯定是糕点和美酒,这两样,似乎都和某个穿着江家校服的红狐狸脱不了干系。不过有高兴回家的,自然也有,不高兴的。


“曦臣哥哥,我觉得吧自己要是学艺未精就回去,大哥肯定不会放过我的!”聂怀桑拿扇子遮住半张脸,可怜兮兮地仰视着蓝曦臣,“所以……”“怀桑。哪怕大哥再怎么不满意,都一年未见,肯定很想念你的。”此时蓝曦臣微笑地打断,在聂怀桑看来仿若宣告死刑的判官。


呜……想归想,打归打,这个道理曦臣哥哥果然不明白啊!聂怀桑只觉眼眶湿润,就跟他想要换一个哥哥,却还是冒着被打折尾巴的风险回家一样,换归换,想还是想的。老虎和猫,终归是猫科。


“哦对了!”临走前,聂怀桑才双手一拍,拿出一张被折得皱皱巴巴的纸条,想起他来找蓝曦臣的另一件事。“曦臣哥哥,这是忘机兄之前问我的店家所在,本来几天前就想给他的,但最近都没看见忘机兄的影子。”说到这儿,聂怀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为这点事就来麻烦蓝曦臣,他怕大哥知道了会把账算在一起,蓝忘机也没急得来找过他人,就一直拖拉到了今天。


哪知聂怀桑他千算万算,没算到这事儿蓝曦臣也算是始作俑者之一,虽然本人并不知情。何况作为一个好兄长,蓝曦臣挺尊重蓝忘机的隐私,即使疑惑,也不会多说多过问。所以原本以蓝曦臣的视角看来,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


“哎!泽芜君请留步留步,我有一事请教!”“魏无羡你给我站住!还嫌不够丢人啊!”风火火的身影袭来,身后紧跟着一抹紫色,却始终差了个两三步没追上。云深处禁止疾行,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几乎是条件反射地闪出几行字。


“魏公子和江公子?何事如此匆忙?”都快要回家过年了,罚抄也太坏心情了,待会儿找个时机提醒一下就好。


令他意外的是,先开口的人是跟在后面的江澄:“违反了家规,还请泽芜君责罚。”经江澄一提醒,魏无羡也赶忙行礼致歉。平时在蓝忘机面前野惯了,面对相貌相似的蓝曦臣,一时竟放肆了起来。


见蓝曦臣莞尔一笑,不甚在意,魏无羡才接着说:“最近有人送了我样东西——就是泽芜君之前给蓝忘机的那件,我不知是谁送的没法回礼,刚好听说泽芜君最近比较空闲,就想着来问问看泽芜君,会不会有什么眉目?”


直到这时,蓝曦臣才把事情串了起来。也想起来,他给蓝忘机送礼的时候,魏无羡似乎就在附近来着。


“兄长,这是?”以蓝曦臣的视角来看,蓝忘机看完小袋子里的东西后神色有些疑惑,还有一点点难以察觉的欣喜……真的是一点点。不过蓝曦臣是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嗯!忘机能喜欢真是太好了。


“上次魏公子拎着两只兔子经过时,忘机你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此次下山刚好见着此物,就想着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忘机你了。”虽然不知道魏公子抓那两只兔子是做什么,“往年你都要推拒一次,今年就直接收下吧。”显然是开玩笑的,但可以看出蓝曦臣是对于每年来自弟弟的“拒收”内心也不是毫无波动的。


聪明的蓝忘机自是能听出此意,微微低下了头,红了耳尖,收下火红色的袋子告辞离去——和当年捡到的小狐狸一样得红,蓝曦臣每年过节送弟弟的东西,都是特别选用这个颜色包装的。


蓝曦臣也要去处理事物,临走前似乎远远听见魏无羡开朗的笑声,好奇回过头看了一眼,正见魏无羡笑着对蓝忘机说些什么。接着就一手掏出红袋子,蓝忘机的脸色迅速变红(哥哥视角),伸手欲夺。


另一只手大力按在剑柄上,忍住出鞘的想法。突然怒吼道:“那是兄长所赠,不是你想的……”“蓝二公子怎知我在想些什么?何况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你这可是要自罚的哟~好了不逗你了,接着!”


说着将红袋子抛向蓝忘机,稳稳地落在那人张开的手掌上后,魏无羡转身边跑边讲:“不是我说啊蓝湛!我还以为你们蓝家除了白色、蓝色、绿色就没其他颜色了,天天素食,突然冒出个红袋子,是个男人都会往那方面……”“魏婴!”“哎!何事劳烦蓝二公子大声唤我名?”……


云深不知处境内正被皑皑白雪覆盖,一黑一白,一红一蓝,两个身影就为这冬日雪景中添上一道光彩。蓝曦臣立于一棵枯树下默默观看少年们,白色的蓝家校服隐于四周雪色,也难怪两人稍后那个紫色少年没有察觉到他,自顾自地环臂走去,嘴里也在念叨着什么,又是气恼又是无奈的样子。


蓝曦臣觉得莫名有趣,驻足又呆了一会儿才回去。四道身影,每边两个,一边快速追逐,一边缓慢离去,两边方向刚好相反,背道而驰。

【繁花,相约在万年树下】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狂追的蓝忘机(此追非彼追),魏无羡已经是气喘吁吁,浑身冒着热气,心里直纳闷堂堂九尾半妖怎么会跑不过一个披麻戴孝的小少年。


(这里只是魏无羡故作老成的戏称,和真实年龄无关,跟序章叫蓝气人“老男孩一个道理。ps:我这输入法每一次打“蓝启仁”都得一个个打,否则就会变成“蓝气人”,超麻烦~(ノ#-_-)ノ ,等轮到蓝气人主场我怕会累死……)


“哟?这次居然不用我收尸,自己爬回来了?以后次次如此该多好。”江澄从房门后走出,衣上还沾着些雪,看起来刚回不久的样子。“嗨别提了!蓝湛那家伙较真的毛病又犯了,追了我快半天。”进了门,魏无羡直接化为狐狸抖落身上的雪水,“要不是泽芜君中途来找人,顺带把他带走了,这次还得靠师妹收尸啊!哎呦!”


江澄收回扔长巾的手,眉头又皱了起来:“收尸就免了。等有空我去问问聂怀桑,他家有没有或认识有烤狐狸经验的人。整天烤兔肉,刚好吃腻换换口味。”


“哇,师妹你好狠心!居然要吃可爱的狐狸崽崽。”“滚!谁是你师妹?还有谁说我要吃了?白送我我也不要!”


【让时光唤醒久远的步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