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二十一章中

()里的话是原创人物说的。随从也是原创人物,但和剧情没什么关系,至少目前没有。

薛洋的部分算是前文里提到的,薛洋被魏无羡封印的前因。

2


好痛……到底是哪里传来的?怎么会这样痛?


好痛……眼前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


好痛……真的又痛又疼得想死啊——!


手好像被碾碎了一样、疼啊!身体动都动不了,感觉快要窒息了,难道我薛爷爷就要这么莫名其妙挂了?这种死法特么比师傅还丢、卧槽有完没完啊?!我一大男人还像个产妇一样阵痛不成!……老子堂堂魔修什么时候忍受力那么差了……


很快疼痛已经加剧到连薛洋都没法胡思乱想的程度了,脑子里一片混乱,心里想句话都断断续续,当然,薛洋也不会就这样坐以待毙。虽然他感觉放任自己疯了说不定会更好玩,但被人弄疯就显得太掉价了,怎么着也得先把那家伙宰了再疯……


(到现在一个也没成功。魏无羡和蓝忘机还可以理解,光是被那封印折磨一百多年自己都要疯,再说我那兄弟虽不争气,好歹也曾触摸到“屠戮玄武”的门槛,年少就能斩杀他,这两人可不简单?可他的徒弟他的好友他的道侣,怎统统不正常……)


咦?这次怎么又是大哥?换点儿新花样好不啦!从小到大的事情都被你玩烂了,哪怕许久没见面被你这么搅和,大哥这老臭脸我都要看腻了!何况又不是真人刷不了好感度,我还天天对着他能干嘛?看他练功练到死?你换三哥二哥也行啊!哟升级了?这触感挺真……啊哈哈,睡糊涂了都不知道自己乱讲些什么,大大、大、大哥?


可惜了,若是换做渡劫前的我,说不定还真会栽在这里呢……不过不好意思,凡事没有如果,虽然很好奇你的身份和目的,但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人要去见,可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里。另外,你该庆幸我被带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然耽误了我追人……我是不会就这么算了的^_^!


……无聊。


(啧!到头来只剩下这个薛小子没结果,其它全失败了……这个叫王灵娇的女人果然如我所料的没用,传承肯定是没这女人份了。只希望另一位,别不达标就好,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时间线回归—


“我们的故事讲完了——相识、相知、相爱,晚吟听得可还满意?”身边人头扭向一边,嘴角在烛光下隐隐上扬,语气还满是不爽:“不满意。”“哪里不满意?”讲了快一整天,蓝曦臣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耐烦,只要待在江澄身边,怎样都是好的。


两人都是宗主,之前初到仙界根基维稳,叔父那边尚未松口,很快就出了那事,结为道侣一事暂时放缓,连天天见面也无法保证,可当事人怎么形容好呢?食髓知味,心满意足,知足常乐……不知不觉双聂晓薛都开向日葵了,这两人还给点阳光就灿烂。好在蓝曦臣还有那么点觉悟……


蓝曦臣:如今无羡带回来好消息,就等着忘机回来,两对一起办场喜宴……或许还要加上另外几对?人足够多的话,邀请叔父应该会容易一点。(不,我打算全员一起办了)


(魏无羡:和二哥哥分别那~么久,羡羡等了那~么久,自然要来场刺激的重拾激情!聂怀桑:虽然魏兄所言好像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但我支持魏兄!薛洋:喜宴?有糖吗?有喜糖啊……道长我们也办吧?!晓星尘:阿洋这糖……算了,既然阿洋想办的话,就办吧。


金子轩:那、那个厌离!我、我我们们、也也也……江厌离:可是,我们都有阿凌了呀?金子轩:没关系!趁此机会把他和蓝愿的事一起定了!金凌:谁和思追定下了?!我什么时候同意和他在、在在一起了?!他他他连……告白都还没……没有……蓝思追:我喜欢你。金凌://///)


“哪儿都不满意!怎么可能满意嘛……”光是和你独处就超满意的啊!根本就是犯规,凭什么脸长得好讲话时声音还能这么好听啊啊啊……完全听不够,语气好温柔,离得好近,一开口就想给你告白……望天!我在想什么鬼啊?!居然和魏无羡那家伙一样对个男人犯、花、痴?!近猪者痴啊啊啊啊……太丢人了!矜持矜持矜持!(魏无羡:师妹居然还在纠结……我都要怀疑大哥你行不行啊?)


“……晚吟真的还想听?”果然自家这位还是太不坦率了,这样进度又倒退了呢,自己要主动一点吗?“嗯。”蓝曦臣笑得更加灿烂,简直春风和煦:“也好。”求婚吧。


【拼合】


—江澄渡劫前的事—


云梦莲花坞,身着紫衣的江澄脸色阴晴不定地看着手中的信件。“……之前说蓝家蓝宗主,何时开始渡劫的?”身边的随从心里不由得一惊,小心翼翼地答道:“回宗主,大约一、一月前,劫已过半。”这事还是几天前那位含光君和不能提的某老祖亲自告知的,宗主摆明了在是明知故问,这、这是要发怒问罪的前奏吗?


“何时结束?”随从丝毫不敢怠慢:“依在下之见,最多一月半。”随从的求生欲可以说是很强了,一瞬间无数的信息片段从脑海中一闪而过。


之前含光君从渡劫到飞升总共花了一月半,但情劫莫名,家主泽芜君相比含光君资质肯定只高不低,以防万一,范围再扩大一点。嗯……时间差不多猜对了,就差宗主的想法了。最近宗主似乎也要渡劫、含光君来拜访过、现在又在读信……似乎是鬼界寄来的,那心情不会太坏、不能提的老祖和这事没关系的样子、这种问题宗主心里肯定有自己的估计……综合看来,实际回答比起被贬低夸大的答案成功率更高。


“你退下吧。”耶,过关~


随从不禁回忆起上午被江澄一同惩罚的智商情商双欠费的随从、家仆等,顿时觉得自己这一走气势和自带配乐的某老祖有得一比。今天莲花坞的随从,也在努力的活着。


……真是孽缘吗?江澄仔细感受了一下体内蠢蠢欲动的灵力,修为的瓶颈隐隐开始松动。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是福是祸躲不过,啧!又不会和蓝曦臣在一个地方……不、不行!这看起来不就像是我在躲他了吗?我和他无冤无仇无情无义凭什么要像魏无羡见狗那样?我会怕他蓝曦臣?!只是某种直觉让人不太想和他见面而已!


“江公子:


    魏公子特意为你准备好相亲(字迹凌乱,划掉)渡劫之地了,他要我转告江公子,倘若这次相亲和渡劫有一个失败,就把你打包送去蓝家跟蓝曦臣和亲。(魏无羡字迹:别担心,师姐和你师兄都允许了哟~)”


无心话语,一语成谶。


【避不开的交错】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