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二十一章下

曦澄篇完结,下一章终于到忘羡了。

两个随从就是原创路人甲。(暂定)

3


“祝贺泽芜君继含光君之后渡劫飞升!”啧啧啧,家主居然比不过自己弟弟,不知还会不会出现云梦双杰的惨剧呢?“蓝氏双璧双双成仙,这下子又有不少人要踏破蓝老先生的门槛喽!”唉……当年抄书受罚的往事真是不堪回首,得让自家小兔崽子也体会一下三千多条家规!……


“多谢各位了。”蓝曦臣脾气很好地一一回应,却是再没有心情多说下去,只是站在人群中央默默听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等人群差不多散了,跟家里长辈聊了几句,又过了几天,蓝曦臣终于招来一位随从,嘱咐道:“我此去拜访云梦莲花坞一趟,当日往返,叔父那边我会去说,其余事就先拜托你了。”


“是,含……泽芜君。”随从暗自说了自己一通,竟然会把泽芜君差点错认成含光君,真是太松懈了!虽然这语气莫名相似……就像去见自家道侣停停停停!想什么呢?自己肯定是跟那家伙待久被传染了!但是……“那个,泽芜君……我有一位好友在云梦莲花坞里做事,不知能否帮我捎个信?”嫌弃归嫌弃,信还是要给的。


看着随从脸上的纠结,蓝曦臣仿佛看到了某个人,不知是谁,只觉得心情大好,便关切地询问:“云梦与姑苏路程不远,想必很难一见吧?”“是,小时候在云梦奶奶家生活过,和他做了邻居,就被缠上了……但自从我来了云深不知处,他进了莲花坞后,事情多了,同时我为了避嫌,就很少见面写信了。”随从跟了泽芜君几年,该有的礼节一点不少,但私下聊天时该有的随意也是有的。这点让蓝曦臣很高兴。


蓝曦臣微微摇了摇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能交此友,应感庆幸。不过我这话说得,一点立场都没有……这次莲花坞之行,你和我一起去吧!”没等随从反应过来,蓝曦臣已经找来另一个人交代事情,只得连连谢下。


【薄舟漂游】


此时已是午后,想当日往返姑苏和云梦还是御剑更合适,但在两家宗主都刚渡劫不久的节骨眼上,也还是太瞩目,此行与其说是拜访,更像是少时蓝忘机去云梦游玩一样。江澄也考虑到这点,所以地点定在了夷陵……


嘛,现在金家群龙无首,聂家势如破竹,而夷陵妖魔鬼怪虽多,防起来却简单许多,还能有相约夜猎等解释。(魏无羡:何况给师妹提供约会场地,也是师兄应尽的责任哟……聂怀桑:我八字都没一撇,要脱单的人泥奏凯!)


“这……江宗主真的愿意来这儿?”随从终是好奇泽芜君究竟哪来的自信,或者说,他更担心以自家竹马所描述的江宗主的性子,会直接冲上来开打。


蓝曦臣觉得还是要为未来的(消音——)辟谣的:“其实晚吟已经没那么神经质了,自从有鬼界之主找回金子轩夫妇的魂魄,他们关系已经有很大改善了。”不不不,泽芜君你这话说得很不妙啊!“神经质”这种词从小苹果嘴里蹦出来我都不信您会用啊!“而且正因为如此,晚吟和你好友若是愿意赴约,我们才有机会不是吗?”泽芜君的读脸读心术已经不局限于含光君了吗?


“……原来您看出来了,没有一开始向您坦白属下真是惭愧。”“不会,毕竟就连我和忘机之间也做不到这点,在‘情’这件事上,我们没什么好为他人感到惭愧的。”等等……这个“们”字似乎出现两次了耶……


(°Д°)突然发现重点的随从好担心自己知道了什么会被灭口的事情,当然泽芜君是不会出手的,他该庆幸江宗主还……


“我说你我二人见面还带两个随从做甚,感情又是拱你们家白菜的,真不怕你叔父气死?”人未至,紫电那噼里啪啦的声音已传入随从耳里,紧接着就是低沉的男声,仔细听还能听出一种懒散的抱怨感。


“我今日若是不多听一会儿,还真以为你压根一窍不通。”“毕竟在人间黄泉的那段时日,有位精通此事的前辈。”蓝曦臣的脸上没有丝毫尴尬,两人接下来的对话听得随从们一脸懵逼,打哑谜似的。


“这么快?”“晚吟的事,多忘一会儿我都心如绞痛。”“痛死你得了!”耳尖泛红,江澄一把把自家随从扔到蓝家随从的怀里,恨铁不成钢地吼了一句:“要谈就给我好好谈!身为江家随从要追也要让别人追,要告白也要让别人先!矜持点!”便急匆匆拉着蓝曦臣走向旁边的结界,无形的墙隔绝了外界和里面的一切联系。


两位随从干瞪眼,有点明白为什么不仅仅是单身的,连各界道侣也会对蓝忘机和魏无羡又爱又恨。


“原来你们蓝宗主不是恋爱白痴啊?”“这就是你口口声声忌惮的江宗主?看来再怎么令人闻风丧胆,那也是被我们宗主娶回家的命。”“……嘴巴放干净点儿,就不能好好说话么,这要是被听到你就是找抽的命。”“放干净点做甚?吻你吗?”


“///这这这……你你、你你你、在光天化日之下说什么……不上台面的话呢,简直丢蓝家人的脸!”“我们现在在结界里,而且夷陵很早就不‘见光’了。”“……跟你这种人说话就是讲不清!”“和你说话也很累啊,性格、智商变来变去的,上一秒还鸿儒下一秒就成白丁了。”“你不也是?以前就一副假斯文,好不容易碰上穿越这等好事还去蓝家找罪受,云梦不挺好的么?”


“……笨蛋。”“你干嘛无缘无故骂我啊?”看来这对竹马竹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你就没什么要说的吗?”江澄手指不自觉地勾紧衣袖,头微微偏转不去直视对方,整个人散发出一股傲娇的气息,跟猫似的。


“晚吟想听什么,我便会说什么。”“……”“开玩笑的,不管晚吟想不想听,今日我是必说不可了……”


“我心悦你。”异口同声。


【重逢的漩涡】


即是现在,也是将来。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