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二十二章上

忘羡篇开始,此章前面为剧情线,后半部分是忘羡感情线,对剧情不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往后翻。

有原创人物。人物可能OOC


1


“蓝湛——!蓝湛——!”……你在哪里?你到底在哪儿?!……


“蓝二哥哥!蓝公子!含光君!别吓我,你一定在的对不对?我知道错了,我保证以后绝对绝对不这样吓你了……”我要怎么叫你,你才肯回答我?……


“蓝湛啊!!——”临近崩溃的狐狸在看到道侣魂魄的一瞬间还是忍不住溃堤了,可能是崩溃了,也可能是因为悲喜交加……


【等候,在轮回路口】



你这里最近好生热闹,谁叫得这么撕心裂肺跟亡了夫的寡妇似的?待我来一探究竟……奇也怪哉,被称为棒打鸳鸯的一把手的你对付苦情情侣,不都是在第一时间给他们灌上孟婆汤的嘛?


大人说笑了,这半妖你我都清楚不好惹,阳寿又未尽,我这老婆子可管不得哟~


哎呀!我明明很早就向他们提出抗议了,凭什么同样有一半的血统,非得叫半妖、半魔,而不是半人呢?这分明是在歧视人类的血统嘛!


这称呼本就是人定的,瞧您这话说的,好像自己以前不是人一样。


说不定还真不是,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早就忘光光了。不过这半人听着是有些奇怪,像在骂人一样……


您要是真想找人谈谈这个聊那个,面前那个就是最好的人选,和您年轻时候一样的毛头小子。


哎呀呀这可不行,我的三大规矩你懂的:有嘴不动手、有付出就有回报、有兴趣能使鬼推磨……但是有些力量能碾压一切。他手上一大把的黑历史足够那些老家伙毛小子们现身出来追杀我了,现在往枪口上撞不是上赶着找死吗?我爱好作死可不等于找死。


真不去?


去了也没用……他一开始就来找过我了,但这次真的什么忙也帮不上。


到底怎么回事?他的实力已经是这一时代的佼佼者了,除非真是我们那一代的搞得鬼……天,也不会坐视不管。


还记得那只屠戮玄武吗?现在又冒出来一只杀戮凤凰,而且她挑选出来的继承者和魏小子有很大因果,解释起来很复杂,我就不解释了……总之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这次栽了,栽了很大一个跟头。


他被各界封印时您也是这么说的。


所以我指的不是魏小子,没被魔道损身损心时以他那个性格,是不会允许自己重蹈覆辙还把身边人卷进来……哈欠~!我去找聂家那小猫咪喽,你自己慢慢玩个高兴吧,抱山。


好好说话不行吗?我这可是在关心后辈……


是是是,要给你带话吗?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他母亲的哥哥是你某个徒弟吧?


……


没其他事的话我先走一步~


慢着!……你怎么认出我的?


真要我说?说了能减利息不?


可以考虑。


这简单,从你看到我就摆出一脸我欠你很多钱的样子,再仔细想了想,好像我的债主里武力值跟我差不多的就你了。另外我是不会还钱的,要钱没有要命随拿拜~!



……你们也是够辛苦的,有这么个上司,还陷在各种恩怨情仇里。这次管完藏色他们师兄妹的事,我大抵是不会再有下次了。


以普通人的寿命来算,管完身边人的一件事,就是一生了。


……能让你这么个大野心家有这种想法,我倒是很好奇,你那位“身边人”了。


大人果真不谙世事,我这么说,可不代表我就是这么想的……


“夫君!……夫君……”




遥远的云深不知处内,蓝启仁突然觉得一阵冷风吹过,只是眼下事态紧急,转眼便抛到脑后去了。


【想起我,想起我,曾承诺的停留】




魏婴。


【流沙,不曾改变过我的回答】



今日的小树林迎来了一位稀客,还是一位漂亮的小客人,神色淡漠,没有一点儿这个年龄该有的活泼好动,阳光透过层层绿叶照得一袭白衣发亮,看着像笼了层雾似的模模糊糊,倒是颇有些岁月静好之感。


可能是老天都看不下去了,于是让他遇上了一个比同龄人更爱到处惹事的小狐狸。这不,一只红色的毛团窝在小径边上,小心地藏在树阴下,毛发在阴影下呈暗红色,也不算显眼,可惜周边的灌木丛却沙沙作响暴露了他的位置。


小客人停下脚步,望着眼前被大网整个罩住、胡乱折腾着的红狐狸幼崽,面上还是一样什么都看不出来。听到脚步声,那小狐狸也是一惊,整个呆滞看向来人,见是个小孩,稍稍放松了警惕,奇怪,这狐狸的表情却是那么人性化。


“魏无羡?!你这家伙又乱跑到哪儿去了?姐姐在叫我们了,还不快……”另一位容貌可爱的小客人拨开树丛寻到此处,见此景也是愣怔了半晌。


“好久不见。”还是白衣小客人先开口打破了沉默,便蹲下来帮小狐狸。“啊……好久不见。”另一位紫衣小客人回道,心中却纳闷自己什么时候认识蓝家人了,看抹额上的云纹,还是内家子弟,年龄相近的……回去问问父亲。


【选择】


好在小狐狸也终于在白衣的帮助下恢复了自由,蹦跶回了紫衣小客人的身边,还不忘蹭了蹭那小孩以表示感谢。或许是错觉,小狐狸总觉得这小孩摸自己头的动作好像很熟练似的,长相和本大爷有的一比,但怎么就板着张脸,活像个没了娘的小古板。


双方告别,等四周真没了他人,小狐狸摇身一变成了和两位小客人年龄相仿的男孩,着装和紫衣小客人一样,就是脏兮兮的,像在泥潭里打了个滚。江澄看了嫌弃得后退几步,挥了挥挡下了四散的尘土,骂了几句,最后还是关心地问了一句。


“放心吧~本大爷有多机智?怎么可能被识破。”


【守护你的自由】



“忘机,什么事这么高兴?”“遇见了位故人。”“那真是极好的。”故人吗?刚才看见有位小公子在找人,还没上前询问能否帮上忙就急匆匆跑掉了,应该不会这么巧吧?何况他穿着江家紫衣,忘机也没怎么接触过江家……回去后问问叔父吧,好歹是年龄相近的孩子,以后说不定会来云梦求学呢?


【胜过拥有,比那灿灿银河美丽的灯火】


(第一章结尾:下次见面时,魏无羡早已忘了他。)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