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二十二章下

原创人物守树人和抱树树灵(先这么叫吧)出场

3


这里寂静得很,风不甘心似的吹了一阵又一阵,也没有任何草动,可能这里连草都没有吧。像是小孩子玩捉迷藏,肯定不会来这里,阳光一照下来,什么都无所遁形了,如果这里有阳光和小孩子的话。


无聊得紧,什么也没有,除了背后靠的那东西,硬得很,若是来个软垫就好了,再来个人聊聊吧,妖鬼也行,仙就算了,他们那宫殿靓丽堂皇,决不愿来这儿的。


嗯……这听起来像喘息声,可是半个人影都没……啊也对,这里那么黑,看得见才怪呢。好像很累的样子,嘿嘿,按惯例,考考他。


“此为何处?”“……”别不出声呀,哦我懂了,肯定是被吓到了,还真胆小。


“汝为何人?”“……你看不见?”答非所问,现在的毛头小子真是半点礼节也没有,不过相对的,也大多有趣得紧,不如……吓吓他?


“汝心所愿,无稽之谈。”“呵,你眼睛都没睁开,当真是闭着眼说瞎话。”……哎呀差点忘了!上次嫌无聊,就把视觉和记忆封了大半,赶紧解开来解开来……


眼睛睁开来,这才看到自己靠着的那棵大树,还像柱子那样顶天立地,有种整个空间都被它撑起来的错觉。这是棵花树,没日没夜地落着不知名的花,形成一片花雨花海,虽说终有看腻的一天,但让这种只知低头下跪的小子看,真是暴殄天物。


“汝愿为何?”……还不理人,他和那怀中人浑身血腥味……等等,他怀中的白衣小子,是不是不久前见过?不过看样子也就剩一口气了,原来又是一对续缘的。


……不应该呀,这小子跪了一天有余,怎么还没成功?喂喂喂,抱树抱树!你可别是又睡着了……


(不是。)啊?(白衣已是仙人之躯,没有来世。)还有呢?你别想蒙我。(白衣修了黑衣的命格,一命换一命,自己的命修不好了。)这黑衣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吧,你们又在拿别人的东西玩什么把戏。(我们给了他一条路,他选了,仅此而已。)呵,趁人之危。


“小子,我看你有缘,老实告诉你可别不信,你这缘要续,没有凤凰的浴火重生命格是不行的!”“……”魏无羡终于舍得抬起头来,“我知道,多谢前辈提醒。”便又把目光放在眼前平躺着的蓝忘机身上,前辈只觉得自己无形中被秀了一把。


(杀戮凤凰。)……你们老一辈的事,不能自己解决,还要拖后人下水是吧?(她死了。)……(继承人莫玄羽,为魏无羡的献舍【这里的献舍是代替魏无羡做了阵眼】之人,也间接造成此事。)这花落了这么久,怎么没见你秃过?(……)


【在,苦情树下花落】


狐妖在魂魄之术上极有天赋,眼下魏无羡能清晰地感觉到,蓝忘机的魂魄,正在逐渐消散……当着自己的面。


“还请前辈给个说法,总不能让人白跪下去吧。”最重要的是,呆在这里的一分一秒都在消耗法力,魏无羡也不知能撑到何时,蓝湛也不知能等多久。


(法力越多,续缘越有保障。)这一次是直接传到魏无羡脑海里的,魏无羡也借此估计了对方的实力,当下便不再多言,老老实实地跪着了,简直老实得不像他。


(魏婴,等我。)蓝湛不会食言的,从来不会,一直以来失约的,都是我。但是这次不同,和蓝二哥哥约定好要等的,不论多久,都要等……


他等我十三年,便是一辈子,我都等得起!


【仅剩心间一寸火】


—回忆—


浑身热得烧起来似的,这下倒是成了名符其实的“火狐狸”了。魏无羡恹恹地趴在被窝里胡思乱想着,可手脚却冰冷得促使他缩成一团,唯独这时格外想念自己的大狐狸尾巴,明明平时要么觉得妨碍行动,要么嫌弃打理麻烦。难得有用武之地,可在云深不知处他也不敢变回半妖形态,要是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被人看到就不好了。


魏无羡多趴了会儿攒足力气,整个人就卷起被子滚到没被捂热的一边去,这生活,对魏无羡来说安分得简直无聊了。


“咚咚!”这么有礼貌肯定不是那两个臭小子,多半是蓝家的吧?“谁啊……”“我,来送药的。”蓝忘机的声音还是很有辨识度的,宛如一盆冷水浇在头顶,魏无羡顿时来了精神,一个鲤鱼打挺翻出被窝下了床,就“蹬蹬蹬”跑去开了门。


于是一手端着汤药的蓝忘机就看到一个头发散乱、衣衫不整、头顶狐狸耳朵的魏无羡笑嘻嘻地站在门后看他,神情毫无波动,仿佛再正常不过。


“我们的蓝二公子莫不是翘了课专门来探望我的?”红色的耳朵抖掉了掩在上面的黑发,更明显了。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扫了眼四周,走进去反手关上了门:“今日课业提前完成,叔父便让我来照……监督你罚抄。”


忘机,我看你挺担心魏公子的,朋友之间多关心一下也是应该的,叔父那边就由我去说吧。来自关爱弟弟的蓝曦臣。


“哎?!我可是病号嗳……”“每次这么说,也没见你病得多重。”这语气听着怎么怪熟悉的?魏无羡挑了挑眉,好奇道:“这话我说过很多遍吗?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生病吧?”“……话多。”也是,自己说了那么多话,搞不好哪次就顺嘴蹦出来了,蓝湛记忆力也是够好的。


【不知所起】


或许是站得久了,魏无羡感觉有些浑浑噩噩的,思维更是跳来跳去的分不清东南西北,没等接过碗,就倒回被窝里冬眠了,大尾巴也冒了出来,奄奄地搭在身上。


“……每次都不等我说完。”蓝忘机无奈叹了口气,把魏狐狸重新安放在了被窝里,摆成蓝家中规中矩的睡姿,唯独身侧露了个尾巴出来,看得蓝忘机好一阵纠结。半晌,认命地从袖子里拿出梳子打理起了狐狸尾巴,动作轻柔还很舒服,这下魏无羡愣是直到回来的江澄破开房门才醒。


魏无羡迷迷糊糊地挠着头听江澄数落,心下疑惑,却连自己在疑惑什么都没搞懂,转眼就把它抛在脑后。


【不知,何为果】


情之所起,情难自己。往往等回过头来才发现,原来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在意对方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