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凹凸世界】黄昏之后,这个世界……

摩托


“怎么样?能行吗?”紫堂幻弯下腰询问,从摩托车底下传来模糊的否定,便有些失望地坐到一旁。通道处渐渐响起急促的脚步声,紫堂幻猜到是金,但仍谨慎地等到那熟悉的面容清晰出现在眼前时,才放下心中的戒备。


“进度怎么样了呀卡米尔?”金也是一来就关心起这事,但紫堂幻佩服的正是金那发自内心的关心,即使对象认识的时间不到一天。


显然这个名叫卡米尔的同龄男孩也意识到金的态度,对于金的热情总是显得反应慢上半拍,更多时候是一种故意的无视。


不过他的这种态度倒是很让紫堂幻安心,这才按金的提议暂时留在此处。


不是什么危险人物呢……紫堂幻看着凑到车旁问东问西的金,还有偶尔回答几句的卡米尔。但是,这样下去金肯定就把他当同伴了吧,嗯……怎么做才好呢?


卡米尔突然停下手中的动作,定论道:“这下,看来只能弃车了。”


“哎?修不好了吗!”金应该是想表示遗憾,既为卡米尔,也为首次见到摩托车却不能体会它的存在。


“没什么好可惜的。”它的主人卡米尔似乎并不意外,待收拾了一下行李,他便打算离开了。只是出于紫堂幻预料的提了一句:“你们的代步工具呢?”


“没啊,我和紫堂一直都是走来走去的,对吧紫堂?”“哎……嗯,而且我以前都没学过怎么开,金就……更别说了啊。”


卡米尔有些意外:“是嘛,那就此别过吧。”语气仍是平静无波澜。


紫堂幻心里敬佩这么冷静的人,又有些羡慕他的强大足以让他承受一个人前行的苦难。结果,金发话了:“呐卡米尔,我和紫堂幻都是在找人,没有特定的目的地。要不我们三个一起走吧!”


“你不是想骑摩托吗?摩托卡米尔十分理智,“很抱歉,我也在找人,但我觉得一个人更方便。”


金听了之后更加兴奋:“哎?好巧啊!那干脆就一起走吧?””金,这样勉强不太好吧……”


“哈……”卡米尔借着围巾的遮掩叹了口气,没有多说就离去了……本该如此的。


但是在头顶孤零零的灯泡的照射下,三个人正围坐在一起。紫堂幻尴尬地推了推眼镜:“真、真是好大的雪啊……”


“……”卡米尔面对着笑容满面的金,缄默无言。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