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偶像梦幻祭五奇人】日日树与夏目:快乐王子和卖火柴的小女孩


灵感主要来自于山新唱的《世界沉睡童话》

五奇人的其他三位虽然不出场,但我还是想打上五奇人的标签。

最好先看过前两篇



“呼……”


躲在帽子下的耳朵热乎乎得有些发痒,他隔着厚厚的帽子和手套揉了揉耳朵,又捂了捂脸颊,最后朝手心哈了口气。白雾在飘到鼻子上后传瞬即逝,鼻翼扇动了几下,想挽回这微不足道的热量。他应该是想要将热量分一些到被寒风吹得冻僵的脸部,却失败了。


“……真是麻烦的身体。”他像是被家长裹成团子的孩子一样抱怨道,然而比起身体上的寒冷,最困扰的还是向内凹陷的肚子。


有没有能度过寒冬的魔法呢?


就算生活艰苦,他还是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喜欢在睡前听童话故事,没有过这般童年的奶奶倒也经常给他讲述过去的历史,一边教他说话和写字。说来或许会觉得奇怪,是在受到友善邻居的馈赠,大约六七岁的时候,他才看到人生中第一本童话书。


不过,那也都是历史了。现在他的角色是一个只能靠卖火柴为生、甚至快要活不下去的小孩子,他自信可以再加上面容清秀一词。


如果,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本书的话,那么他这本书的作者可真是不喜欢主人公,还爱使性子。


在敲响不知第几扇门也没有回应之后,他发现街道上几乎没有人了,商店也都关门了,楼上的灯倒是都亮着,越发显得自己脚下的地面臭恶如下水道。但是,明明下水道的污水,都是来自于地上的人们……


“失算了。”他很快将注意力转回到现实,篮子里原本塞满火柴的位置空了一些出来,但是好不容易赚到的钱币这下也无用武之地。


“原来今天是平安夜啊。”路灯闪了闪它苍白的灯光附和。


“不过,反正也挨不过去了吧……”并非悲观,他只是意识到了现实。


“节日快乐。”


“碰!”有什么东西落入厚厚的雪地里,他抬手挡下飞来的雪。



城市中心最热闹的喷泉旁边建了一座更加热闹的雕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仿佛太阳之子,于是雕像被取名为“快乐王子”。雕像认为他的职责就是尽己所能让大家快乐,至于“王子”,他有些不太理解,但是围绕着他的人们都笑着,所以他很干脆地决定在心里忽略掉这两个字。


他有个格外关注的人,她是经常坐在喷泉边上休息的老人,直到人越来越少,她才慢慢拿起旁边摆放整齐的工具,为雕像清理一天的灰尘。


她没有笑过,雕像却能感觉到她很满意这份工作,但是随着年龄再次增长,她擦拭高大的雕像越来越吃力,然后有一天就不再来了。


他拜托自由的鸟去寻找,乌鸦带来了她离去的消息。雕像还知道了在他身上金色的光芒到达不了的地方,人们之间的各种感情,但他体会不了,他唯一拥有的感情就是想让大家快乐。


能帮忙将我皇冠上的宝石摘下来,送到她的墓前吗?


“咕咕~”一直陪伴他的鸽群答应了。


能替我阻止粗鲁对待女性的那群人吗?将我身上的金片给他们,应该就会罢手了。


请将那个红发的孩子带到另一条路上,不然小小的身板会遭受马车怪兽的攻击!


……


“傻瓜!傻瓜!”乌鸦毫不留情地嘲讽全身青铜色的雕像,在阳光下色泽越显黯淡的雕像。


我不会后悔的哟~非常感谢各位的帮助,冬天就要来临,让我们在这一天告别吧。


“傻瓜!傻瓜!”乌鸦将他的蠢事迹散播到远方。


鸽子们一个接一个在他身上停留,又一个一个地离开。


在平安夜倒下的雕像,最后出现在他视野里的,是一个人站在冷清街道上的孩子,仿佛等待着拥抱死亡。


—嘀嗒—嘀嗒—不知何处的时钟逆着转动


圣诞夜当天,他手上提的篮子里满满都是火柴,除了增加手臂的负担之外似乎毫无用途。


……就算再怎么挣扎,我还是只能饿着肚子倒在雪地里死去吗?


啊啊,现在不能想这些,对了……他吃力地借助墙壁支撑起身体,将篮子放在膝上。火柴几乎全湿透了,他摸出一盒划了几下,没有反应,继续用力划,快要断掉的火柴终于窜起了火花,照亮了大约一个手掌大小的世界。


他抬头,这才发现靠着的是一座倒地的雕像。他连忙拿起篮子起身,不顾熄灭的火柴,要是被那个油腻的城管发现,离这儿最近的穷小鬼肯定会被抓作走定罪。


啊,虽然雪地上应该也会留下脚印。不过,到了早上我也不一定活着……


回顾他这不足十年的一生,最熟悉的,就是带来死亡的冬夜。


“咕咕……”死亡的信使是鸽子先生吗?


回想起一群鸽子展翅飞向阳光明媚的蓝天,他不由停下脚步,那座雕像还是静静躺着,面朝着他所在的方向,嘴角一如既往地上扬。


“……”他原地坐了下来,阴暗的小巷就像白天洒满阳光的广场一样温暖。


—咚——咚——古老的钟声独奏出新的乐谱


“就这么睡在这里可是会感冒的哟~已经是早上了,醒醒吧~”


“唔……”睁开眼的一瞬间以为天空降临在眼前。


“你叫什么名字呢?”“夏目……”


“哦!是玫瑰象征的热烈夏天呐!那你的脸上应该绽放出如夏日般明亮的笑容才对,来,收下吧。”面前的男人用着夸张的语气,手上夹着一枝红玫瑰,在递过来的时候变成暗红色的宽厚披风,夏目笑着接过。


“啊!差点儿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日日树。”


终于握住了。


他的手。


“……我是在童话的世界里吗?”


“不,这是现实。但你确实被施加了异世界的魔法哟~夏目。”他……日日树认真地叫了名字。


“我能叫你师傅吗?”“嗯?可我并没有教你任何东西啊?不如叫哥哥吧!”


“太自来熟了吧,明明是初次见面……”夏目乖顺地被日日树抱起,“虽然我应该也是和你‘初次见面’,但我感觉,你已经教了我很多东西了。”


“不对,你只是被异世界迷惑了。”日日树微微笑着否认,语气肯定,却不坚定。


两个人在圣诞节第二天早上离开了城镇。


从此,没有人在冬夜过后的早晨发现倒在雪地里的孩子,也没有名字奇怪的雕像在城市中心的广场。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