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二十二章中

【】里的是狐妖小红娘的插曲《愿我》

2


就在黑衣男子转身离开的一刻,聂怀桑还是开口道歉了:“魏兄……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这次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可这话说完连他都想打死自己。


这算什么?明明曾经想出为大哥复仇的计划,为此牵连了很多人也在所不惜,现在却连想要补偿的友人都帮不了,他这脑子他妈的都装了些什么废物?


……他也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剩下的事情什么都不知道,这股无力感,当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回到了大哥刚去世的日子,那个表里如一弱小无能的自己。


好不容易复活了大哥,好不容易三位兄长冰释前嫌,好不容易江兄和曦臣哥哥倾心彼此……这不公平,大家各种不容易都挺过来了,有死有伤有分有离,活着不如死的死的不能再死的……尤其是魏兄他们,他都不知道这世道怎么能忍心?


“怀桑,别想了!”魏无羡一喝惊醒了聂怀桑,“你给我出的这个办法是最有用的,我已经很感激了,冷静点别被它影响了!薛洋那不靠谱的小子栽了没事,其他人可没我和他那样命大,让大家都注意着点。”是啊,连含光君都中招了,威力还能弱到哪里去?


聂怀桑自觉这些年还没白过,虽然现在情绪激动了点,要收也收得住:“……没事的魏兄,那东西的苦头我吃得够多了。”明玦……发觉视线模糊了,聂怀桑赶忙拿扇子掩住了自己这副不争气的模样儿,兄长在的话肯定会这么形容。


这下当事人魏无羡反而显得冷静多了。他语气还是不冷不热的,听不出心情:“世上不可理喻的事多了去了,早该习惯了。聂明玦一回来,你还活回去了不成?”内心也是颇为无力,但除了怀桑,也没有其他好人选能帮忙料理了。


江家不可以,蓝家也不行,金家更别说了,想来想去,也就剩下温家姐弟和怀桑。


魏无羡苦笑道,江澄若是知道自己又把他剔除在外,又要捅上几刀了吧?不去的原因倒不是在江澄身上,而且他还挺想找江澄让他狠狠骂自己几句的。可是眼下,自己实在没脸去见蓝家人和师姐他们……


魏无羡叹了口气,重新拿起织锦向外走去。一脚踏在门槛上时,犹豫一下,还是回过头嘱咐道:“这边的事,就交给你负责了,我这一去,没个几千年回不来。”“放心吧魏兄。”毕竟他能做的不多,能做到的,自然会尽力去做。


【愿,金风玉露相逢】



魏无羡说完刚要掉头就跑,下一瞬间那近在咫尺的“汪汪!”狗叫硬是把魏狐狸探出的身子拉了回去,连一直板着的脸都裂了,屋内的聂怀桑也是吓得炸了头发。


“你还真敢说啊魏无羡!‘没个几千年回不来’?玩失踪玩上瘾了是吧!!”人未至骂声已至。只见额头冒青筋的江澄一手牵着仙子,另一手握住鞭子,浑身散发着低气压大步走来。


这下魏无羡半点神秘感都吓没了,怂得不行大声尖叫道:“别管有什么话把它拿走再说——!哎哎哎哎它过来了张嘴了别叫别叫捂住它最啊啊啊啊啊!!”


要找夷陵老祖,请传音云梦莲花坞江晚吟江宗主,不论是找、打、骂、制,包您满意。(含光君在的时候请同时传音姑苏蓝氏泽芜君。)



“你们听说了没有?夷陵老祖魏无羡死啦!”一个腰间配着把仙剑的人大声喊道,没有主意角落里微不可察的一声“咔嚓”。


“夷陵老祖?那个夷陵老祖?!真的假的?嘿你可别乱说啊,这玩笑开不得……”一人神情惶恐,很快便遭到了同伴的嘲笑:“瞧你这样!”“你是有多怕死啊?!”


“这我可以作证,那魏无羡连带乱葬岗一起被仙门百家封印了!现在暗地里可传得沸沸扬扬!”邻桌的旁听者也加了进来。


“那也没死绝啊,谁知道那魔界大魔头、人妖杂种有啥法子破了封印,不是还有传言他和那位鬼界之主关系甚好吗?”


“这你可不懂了,虽然其中弯弯绕绕复杂得很,但我确定这封印,是一位大人物的手笔!就连姑苏蓝氏的藏书阁那堆书里记载的知识,都比不上那大人物的随口一言。”


“居然这么厉害?!莫不是仙界的神仙?”


“少骗人了!云深的两位大人可比那夷陵老祖厉害多了。”此话一出,立马有仙门的拥护者出声。反驳的这人一身衣服洗得发白,浑身上下打理得倒也整洁,


“我还听说,这封印效果非凡,让人生不如死,还是那老祖用了全力给自己下的!想来也是作恶多端哼哼!最后有人替天行道,把那不可一世的夷陵老祖骗了个团团转哈哈哈!就算他有出来的能耐,怕是也早就成干了!”


“这听起来和敛芳尊的事迹很像欸?可不是说夷陵老祖和仙门百家交情颇深,尤其是四大世家……这位客官可是要走了?”店小二见角落里那位白衣男子起身,赶忙离了人群走来。说来也怪,这男子气质非凡,相貌平平无奇,可这大众脸配合男子的神情却有股压迫感。不等小二接着询问,男子一言不发地结账离去,走路时似乎还有些一瘸一拐的。


【缘分,往往好事多磨】



“交情再好有什么用?做了坏事,一样该死!!”“对对对,说得好,说得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