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二十一章上

三尊出场在本段末尾

1


“滋——滋——……”随着魏无羡几下拍打,画面终于恢复到勉强能看清的程度了,至少可以认出人影。魏无羡也不强求,衣摆一掀就地坐下:“就这样凑合着看吧,好好珍惜这次经验,看完后我会问你们问题,尤其是景仪小朋友。跟我一起行动了那么多次学了那么多东西,要是再答不出来蓝老头就要指责我误人子弟了。”


毕竟和他害怕的死亡影像不同,还有熟人八卦带来的好奇心加成……话说这小子最近胆儿越来越大,都敢打本老祖的小报告了,改明儿就让金凌带他去鬼界溜一圈!夷陵老祖觉得自己真是尽责的好老师,温情想带温宁赶着离开简直是个坏选择。


这是变相的表示下次不带你们玩了。三小只除了金凌别扭了一下都跟着席地而坐,而接收到蓝思追投来的目光,金凌红着脸走远了一两步也紧接着坐下。(蓝景仪:我看不见听不见看不见听不见……)


视力好在这时候显得格外自残,声音也像是被蒙在鼓里似的,听个大概听不懂,听仔细了耳朵疼。蓝景仪和蓝思追先后败下阵了,揉着发酸的眼睛,而金凌硬是咬牙多撑了一会儿,结果后遗症太大,眼睛都睁不开。


“我我我看到了泽芜君!还有穿黄衣服的,看身高我觉得十有八九是金光瑶。”趁此机会蓝景仪忍着酸痛举手抢答道,“这段画面持续的时间特别长,都没有怎么动过,像是在交谈。从穿着的大致轮廓来看,像是两人在人间皇上和王爷的装扮,背景时间应该是冬季。最后收尾只有泽芜君一个,应该是给江宗主的留言,声音我都没怎么注意。”

魏无羡赞赏地点点头:“有进步,果然最能激发潜力的事情就是八卦。加油!我看好你成为下一任八卦收集……温情你好狠的心~QAQ”黑色的毛发在温情手中随风飘荡,魏无羡头上少了几根呆毛。


“别乱说些有的没的,可别背着我教坏人家小孩子,再有下次就是尾巴毛了!呼~”毛发被吹散,眨眼间不知所踪。“那行!看来我还能再多教一些……我开玩笑的,下次出门温宁你看着点儿你姐,一姑娘家的整天带针在身上老吓人的。思追和金凌呢?恢复了没?”


“金凌先说吧。”蓝思追拿出帕子帮金凌揉着眼睛,大小姐看不见时老实了很多,就着这姿势说出自己的部分:“我觉得以小叔叔的性格,肯定会留下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这留给思追说,免得他留到最后没东西讲……”“行了行了,知道你心疼思追,我可还赶时间呢。”表面上魏无羡在嫌弃金凌拖拉,暗地里正构思着逃跑路线……这可真是说谁谁到,一个个都长了顺风耳吗?


“若是如此,不如由当事人来解答各位的疑问如何?凡事总要留些悬念,疑问解开就好,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呵呵哒,以你的口才蓝湛都能被当成蓝曦臣。这下姐弟两个早走倒是做对了……


所以对魏无羡而言,哪怕再怎么对金光瑶无微不至的“援手”不爽,在狗面前,全是浮云。至于为何认定江澄一定会带狗?魏无羡了解江澄,正如江澄懂得如何最有效地抓他一样,曾经云梦双杰的默契,总是让他又怀念又想摁在地上狠狠磨擦。


一团模糊的人影一脸笑眯眯(别问我怎么看)地站在最后,自觉地远离人群,众人纷纷看向魏无羡。魏无羡无奈地摊开手:“看我干嘛?虽然我知道我很好看,但是我名花有主,只给我家二哥哥看的啦~”“……”众人无语。“开玩笑的,虽然在座的各位都算是和金光瑶有仇,可这些账很久以前就算过一遍了,他这样子也算是眼不见为净,老这么纠结没意思。”


一旁沉默的金凌抿紧了双唇,终归是什么也没有对金光瑶说,和蓝思追投来的目光对上,互相安慰了对方。大抵是经历了不少,另外魏无羡没好意思讲的是,之前自己这个谁见谁打的夷陵老祖还整天拖家带口在人界仙界各界四处晃悠。蓝忘机还在的时候,那些想打他的尤其是还单着的,更想打死他了。


话说这听起来自己像寡妇守寡一样……魏无羡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轻咳一声:“哎呀行了行了开问了,大好时光别浪费呀!”三小辈还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感觉就跟上课时老师说“想出去玩的现在就可以出去一样”。“既然大家不好开口,那我先提个寻常的问题来开个头。你们觉得,江宗主为何剪了红线又留下记忆,藕断丝连呢?二哥在这场情劫中又是什么立场?”


冷场这东西金光瑶遇到过不下百次,他笑容不变地问道。(你是有多不想让人知道你被甩的情史啊?)哪怕面对魏无羡暗地里的戳刺,他也能面色不变地边讲边回。(所以说过去的,就让她过去吧。)


【繁花,重逢在万年树下】


—画里话外—


“怀桑不一起喝个茶吗?”黑猫摇了摇头,用一只前爪指了指脖子上的碎片,便离开了,他那儿还有个“黑浆糊”要处理。更重要的是,很久没见的大哥居然因此来帮忙了!和他吃饭了!和他说话了!打骂……总之大体上来讲,聂怀桑还是很开心的。


喜悦之情浮于表面,过于明显,蓝曦臣都被逗笑了:“哈哈,这样看来,我才是兄弟中最晚找到中意之人的。”“二哥说笑了,情之一字不在于速度,而在于时间。”“我没这意思,对不起。”“……我也没这意思啊。”金光瑶哭笑不得,有时候蓝曦臣的关心真的过于直接,让他接受不能。


“说真的,阿瑶就这样放弃了?”蓝曦臣歉意地笑了下,仍是一副关切的样子。“不这样,我又能怎样呢?”当事人倒是无所谓似的,悠哉地喝茶,“结束了以后,心里反而轻松了不少,或许我更适合一个人也说不定,省得再加一条杀女。”是啊……他不放弃,又能怎么样呢?他不像蓝家人那样用情至深,也做不到像下棋一样步步为营只为了得胜。


三千功名一纸书,臭名远扬恶不休,他的生平也不过是生死簿上的一页罢了……看来悠哉日子过久了,真的会变懒。或许等他勤奋起来,又是一场明争暗斗吧……


“别光顾着担心我了,二哥现在都自身难保吧。”江澄可是宁愿找他帮忙也要把线给剪了,“我看二哥你并非无意,江宗主也并非无情,却非要剪断这缘。夹在你们两个中间,我这个坏人该如何是好啊?”


蓝曦臣收起笑容,认真解释道:“正因为我二人都想要认真对待这份感情,才更要剪。我们无法放下的东西太多,倘若继续下去,纠结、担忧、矛盾、心虚……负面情绪太多,只会耽误了对方。”


“所以拿两人的爱情来弥补对他人的愧疚?!你们这一对真是——即最接近凡夫俗子,又最远离世俗,和你弟弟含光君那一对刚好相反……不过这样一来,怀桑反而是进展最慢的。”语速变得很快,足以见得金光瑶是有多不淡定了。


“这么久了,你这伶牙俐齿,还真是回回都让我想撕烂你的嘴。”“怀桑刚走。我看他神情激动,要是一不留神出事了,大哥可要小心没处哭去。”


“……下回再收拾你!”


【让希望,延续崭新的步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