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四章下

3(【】里的是狐妖小红娘插曲,此彼绘卷,个人认为比较适合晓薛)
“薛洋……”过去的记忆与现在的情景交融,唯一不同的是,那双让人神魂颠倒的黑眸被白布遮住,即使扯下它,曾经眼球所在的地方也只会是荒凉的空洞。只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只要他还在,还是那个晓道长,就足够了……

【并不遥远的声音】

“……晓道长……”犹豫了片刻,薛洋还是没有直接唤他的名字,如果这还是原来的晓星尘,他们的关系自始至终,也只能称他道长。如果不能进一步发展,或者确认双方的心意,即使借助那颗古树的汁液,以及种种阵法的帮助,晓星尘也无法原地复活。

【动摇着我,本该无情的心】

“本来这些只是能修复晓道长的魂魄,并让他重新进入轮回。不过你运气不错,还记得之前提到的那个人吗?他发明了一种真正的借尸还魂复活法,效果立竿见影。以你的性子,比起被轮回修复完魂魄忘却一切的下一世,还是更想要这一世的晓道长吧。”

晓星尘一时间有些恍惚,仿佛最初那个只是爱吃糖,对很多东西一窍不通的失足少年,突然变成了一个与年龄相符的大人。这两百年里,虽然他只能听到只言片语,但好歹是恢复了部分意识。几乎是明白事情的大概后,他就在烦恼困惑。

【我和你相同吗?】

他说不清这种感觉,以前游历不是没有见过其他人之间的种种,也不是没有遇过对自己示好的人,更不是不懂薛洋对他的感情。

【不敢轻易地回答】

……可是他自己呢?他讨厌薛洋吗?他恨薛洋吗?他喜欢薛洋吗?……不知道,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困在这个死胡同里走不出去,换作子琛或阿箐,他也会这样吗?对了!因为面对的是薛洋,换作其他人,他可以清楚地明白自己对他们的感情,可是为什么……

没有打扰晓星尘,薛洋只是默默站在一边。

【沉默的我,任由心里的雨滴落下】

“魏兄果然厉害,一回来就给我送来这么好的教材。”此时里破屋不远的结界里,放着一张茶桌,两个人正悠哉地对坐着,实时观看着这场精彩的心理活动。

刚才说话的那人品了口茶,开始说自己的看法:“以我对晓星尘的了解,他和魏兄算是另一种程度上的对立,薛洋则对应蓝忘机。没有助攻,难啊!”

魏无羡也喝了口茶,继续补上:“这不是有您这位经验丰富的媒婆在吗?感情上看,我和蓝湛因为你的暗中推动得以有机会互相坦白,蓝大哥因为你的计划得知金光瑶的付出,和同样为情所困的师妹心意相通,再加上熊孩子这事儿,你考虑考虑转职去月老那儿牵红线吧。”

那人摇了摇扇子,不置可否,重新把话题绕回薛洋:“他们两个算得上是我有意为之。毕竟过了这么久,我也想有个结果了。”

“对于你大哥的事,倒是从不对我装糊涂。”魏无羡又倒满一杯茶喝着。

“魏兄客气了,你不也很久,没尝过酒的味道了吗?”

“……亥时已到,该洗洗睡了。”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