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十九章上

聂家兄弟的出场在最后面。

1


“魏公子何必追寻他的身份呢?”云深不知处禁打诳语,所以蓝曦臣只能最大限度地绕开实情,“如若是送礼者有种种难言之隐,或是性格较为腼腆的原因,故意隐瞒自己的身份,魏公子继续寻人,怕是只会给他带来困扰吧。”以忘机的性子,若是被知道他给别人送兔子剪纸,怕是会恼羞成怒要去祠堂自惩啊……蓝曦臣头一次有点后悔让自家弟弟掌罚,但也就是想想而已。


一旁魏无羡也是恍然大悟,如果是哪个仰慕自己的仙子想表达对自己的情意,又害怕被古板的蓝老头发现,自己现在找人的行为,岂不是在添麻烦的同时拉低她对自己的好印象?


“多谢蓝宗主点醒!”魏无羡行礼道谢,“看来要还那位蓝家仙子的礼,得另想它法了。”“不一定是仙子,像江公子、怀桑之类的友人也有可能。”难道送剪纸这种行为比较女性化吗?蓝曦臣暗自疑惑。


江澄解释道:“泽芜君误会了,我们这种大男人可没有裁剪出栩栩如生的狐狸剪纸的手艺,更没有闲工夫会为友人特意跑山下去买。”和魏无羡满脑子的妄想不同,江澄倒是更担心“狐狸”这层寓意,于是拐着弯儿想从蓝曦臣这儿打探一下。


“狐狸剪纸?这倒是少见。”红色的狐狸吗……“唔……这么一来,范围不仅没缩小,还扩大了不少啊!”“麻烦泽芜君百忙之中陪我二人胡闹,先告辞了。”



蓝曦臣早已拉着江澄上了马车,等坐稳后,江澄才小声低语:“居然是蓝忘机送的……”像是在纠结着什么。蓝曦臣故作没有听见,也没有追问,继续讲道:“现在回想起来,忘机大约是从那时起,就知道无羡的狐妖身份了。可惜了,我至今都没见过那剪纸的模样。”


本来随口一提,江澄却没有随意一听,认真回应:“我只记得那狐狸样子欠揍得和魏无羡极像,说是血亲也不为过。回了江家过年,他还没玩腻那剪纸,说是‘活泼帅气,英俊潇洒如本人’,呵,搞不懂妖的审美。还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红纸捣鼓,想给狐狸添只……笛子,弄得一团乱又被我娘骂了个狗血淋头,最后还是姐姐宠他,剪了只小笛子和一朵莲花。


呵!持一鬼笛纵横的夷陵老祖,谁会相信他当年连个笛子剪纸都做不好。可惜后来一场大火,很多东西烧没了,不然以我当年疯魔的性子,还得把它当做魏无羡的附身,关在层层盒子里被针扎得不成样子。”


骗人的。这句话江澄自己都不信,他肯定会因为它太像魏无羡,早在魏无羡脱离江家时就被本尊气得一把火烧没了。“不说这个了,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儿?”马车跑到现在,早就出了王爷府管辖的范畴,按这个方向,江澄只能认为蓝曦臣是想体验一下死在荒郊野外的感受。


谈到这种旧事,一般人都不希望被人盯着吧,不过以晚吟的性子,特殊对待反而更会恼火。蓝曦臣收回想要安慰对方的话语,面上笑容不变,仿佛刚才只是在日常闲聊:“我没想好。”“……”“别生气,晚吟,你这一拳下去会把人家维持生计用的马车弄坏的。我们现在一起商讨一下去处也不迟。”


江澄觉得自己出现了错觉,眼前这个笑眯眯的蓝曦臣居然给他和魏无羡一般讨人厌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厌恶,是那种让人忍不住一鞭子抽过去的欠揍,可惜紫电属于仙器,现在交由金凌负责保管。而这种感觉越是强烈,江澄就越忍不住说些戳对方痛脚的话,确实如金凌所言,他真的很讨人厌。“……金光瑶那边,你不打算见见?”可惜,哪怕话再怎么刺人,魏无羡和蓝曦臣,都不会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之前渡心魔劫的时候,三弟就来找过我,算是……说通了。对了,三弟找到了秦愫转世,若是不出意外,他们会在人间过完这一世。”……真的很讨厌啊,明明不想说、说了心里不会好受的事,你问了还是会好好回答,可每当自己遇上事,总是捂得死死的,好像跟别人说说要他命了似的!

偏还老爱管闲事,自作主张把自己放在保护者的位置,任你打骂不还手,搞得自己有多伟大一样。这种人,想替他做些什么,都无从下手。


“……没有这心思,就不要去……”“嗯?晚吟在说什么?”“你很讨人厌。”“抱歉,虽然和晚吟认识很久,但几百年来还是第一次这样聊天。”“……你要真觉得抱歉,就直接叫我江澄,‘晚吟晚吟’听起来更奇怪。”


“嗯……江澄?”蓝家规矩甚严,哪怕亲兄弟之间也是用字相称,江澄也没想到蓝曦臣真会破了这个规矩。一时,也不知如何应答。


不妙,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历代宗主,从来没听说过有哪个是败在情劫上——还是同性的情劫上的。再丢脸一点儿的情况,就是只有自己跨不过去……呵,也对,从始至终是自己在自作多情而已,斩与不斩,对他蓝曦臣又有什么影响?就连和他亲如兄弟、私下来往密切的金光瑶,都落到如此下场,他江澄又算什么?

“我只是随口一说罢了,你别真该称呼。”在蓝曦臣看不到的一侧,江澄双拳握紧,下定了什么决心……



“魏无羡若是祸世人人当诛,那扰乱仙家和平的我,岂不是也比暗地里耍花招的金光瑶更该死?”聂怀桑笑着说道,“你怎么看呢?‘天道大人’?说实在话,我觉得你现在这个黑不隆咚的样子比起以前骚首弄姿的恶心样要赏心悦目多了。”嗯,黑色的不知名浆糊样确实比王灵娇的原貌好看多了。


“呃……聂怀桑!当年要不是我把聂明玦的魂魄弄到秦愫身上,你大哥早就不知道化作鬼界的哪个怨灵了!还不快把我放出来,跪下来感恩戴德!”黑色浆糊像是有意识般高高撑起张开,马上又脱力倒了下去,溅起一片浪花。这让聂怀桑想起妖族有名的美食:尖叫旮旯面——几个巫女开的“巫婆婆婆婆”店的招牌菜……突然好饿。


于是纯良的聂怀桑有话就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原来打着什么鬼主意……哦对!我是真不知道,但魏兄他们知道。还有续缘时你瞎搅和虽然没搅和成功,账我还记着呢。嗯……你要想出来也不是不行,只要你愿意承受煎煮炒闷炸……啊呸!某些酷刑就没问题。”一旁妖族侍女默默烧了张符联系聂明玦,二公子不用谢。


于是聂怀桑愉快地和大哥共进晚餐,事后聂明玦还把王灵娇打包带走,以防自家弟弟哪天抽疯真吃下去吃坏肚子。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