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十九章中

2


说起吃,外出的蓝曦臣和江澄也刚食用完午饭,蓝曦臣正在品尝店家赠送的一份特制糕点,江澄坐在对面默默喝着某人亲手制作的花茶。


半晌,蓝曦臣才笑着评价道:“甜而不腻,清爽可口,可惜天气微凉,若是放在夏季食用想必口感会更好。”“……”江澄抿了口茶,那严肃认真的表情还以为是在商讨什么家国大事,“能得蓝宗主如此褒奖——不容易。”


蓝曦臣轻笑一声,问道:“茶味如何,晚吟可还喜欢?”现在这个时代花茶还不算普及,种类也不丰富,蓝曦臣觉得既然决定要做花茶,那就要认真做好,不过堂堂王爷会亲自准备花茶说出去也没多少人信。


“嗯。”晚吟还是很冷淡的语气啊……


“这是用子莲花的花瓣泡的,生气了?”


“……没有。”就是感觉太微妙了……妖族的感官共享。此时悬浮在水中的花瓣还是仿佛江澄自己无限弱化过的眼睛手脚一般,但真说起来也没什么好稀奇的,跟之前泡在王府池塘里的感觉差不多。


其实这个能力原本算是很多植物类妖怪的天赋能力,是可以自主切断的。但江澄只是个半路走(被踹)错道的,身边两只熟妖现在一只整天显着妖形在某个蓝家人面前卖萌,一只钟爱人形死活不想露出绿龟壳,没一个有点儿模范教材的样。


蓝曦臣疑惑:“不是因为这个生气吗?”“我要真介意,在你把花瓣掰下来、加工处理前就阻止你了,寻常除去妖气的过程哪有那么快?我不信蓝宗主竟会想不到,请不要再明知故问了……还有,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生气了!(-᷅_-᷄)”“没……是我多虑了。▼・ェ・▼”(魏无羡:๑乛◡乛๑表情始终在出卖着你们。蓝忘机:……)


哈……江澄郁闷地在心中叹气,他觉得这劫再不结束继续这么乱搞下去,说不定终有一天他会气到直接拿紫电上天入地抽人抽妖逮着谁抽谁了。他不相信只凭魏无羡和聂怀桑莫名其妙能搞出这么多事,肯定出问题了。(魏无羡:说得好像你从没乱抽过一样,不过师妹这形容挺贴切的,疯狗也是逮谁咬谁。)


嗯……稍等:夷陵老祖魏无羡,重开魔界的大魔头老祖,简称“魔老”,带有九尾的妖族血脉,有个小魔头徒弟和初升仙界就轻松进入高层的道侣,疑似握有很多鬼界之主的黑历史,座下小弟遍布各界。一问三不知聂怀桑,暗中搅乱过修真界,母亲龟苓猫来历不小,凭着小聪明小手段,生意遍布各界,同样有个仙界高层大哥。


……越想越觉得,就是这两家伙的锅!(师妹你这样怀疑我我也很伤心的呀!费尽心思找了个没把你拉入黑名单的相亲对象也是很伤财伤神又伤身的,师兄我也很辛苦的说~)


某只被江澄数次惦记的狐狸传音入脑海中,就在这时,蓝曦臣的声音也从对面传了过来:“晚吟也尝尝吧,我记得你化为莲花妖后都没怎么吃过东西。”两个声音都充满笑意,一个让人想抽,一个让人心烦。


“不用。”(有种让我扒了你的狐狸皮!)


“可是晚吟看上去脸色不太好,是身体不舒服吗?”该死,他什么时候能读自己的表情了!


然而这个念头,顷刻间就被其他情绪覆盖。(呀~师妹你怎么能对有夫之妇做如此龌龊的事呢!就算你单身太久,也要有做人做妖的底线呀!)(滚!!!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过去把你宰了给师姐做汤!)江澄手中的茶杯隐隐有开裂之势,若是以江澄原来的实力,碎裂的就是这片无辜的土地了。


看来江宗主有望成为继魏无羡之后被拉入地府财政部黑名单。(财政部:你以为填坑不要费钱的啊!以往老祖一出手损失最惨的不是他的敌人,而是我们无辜的天花板!以往最怕老祖阴虎符的不是那些修士,而是我们无辜的居民们!你试试睡觉睡得好好的突然被抄家,连魂带尸被招过去打免费工,老板就是个没有良心的周扒皮啊!哎等等……我们还没诉完苦呢!还有没有鬼道啊!……咔~黑屏)


“张下嘴,小心别噎着。”温柔的话语出现在耳畔,被魏无羡气到失去思考能力的江澄下意识照做了,后果就是嘴里多出来的那股甜味儿,让他突然回想起小时候和魏无羡抢着吃姐姐从姑苏带回的糕点的味道,这让江澄直到糕点被尽数咽下后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与此同时还有魏无羡突然变化的语气。(江澄啊,我去找师姐商量个良辰吉日,让蓝湛先去给蓝老头做个心理准备,我这个侄媳妇不顺心,以蓝曦臣的性格肯定希望连蓝湛的份儿一起补上。等你们两个回来,应该可以把事办了吧!至于道侣仪式交给怀桑负责,这小子这么些年儿修为没啥长进,生意渠道倒是拓展了不少,回头还能打个亲情价,毕竟算是娘家人嘛。)


(不是。)听起来很平静,江澄这小子莫非还没反应过来。


(他不是蓝曦臣。)


“泽芜君,大庭广众之下,你这样做有失王爷的身份。”江澄面无表情地擦干了嘴角的一点儿残渣,好像刚才还在对魏无羡咆哮的人不是他一样。“哈哈,晚吟太认真了,我们现在就是隐藏身份游玩啊?”蓝……泽芜君仍是笑着,但江澄觉出两人的笑不一样,蓝曦臣只是纯粹的温和,而泽芜君,明显多了点不该有的东西。


(泽芜君回来了,所以情劫,又开始了对吧?)(……你先别冲动,有可能是怀桑那边王灵娇闹出了什么幺蛾子。我去看看,你好好待在人间,别做傻事。)


既然情劫由王爷泽芜君而起,那么由他收尾,也未必不是一个好选择。


【解救,这擦肩而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