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十九章下

曦瑶友情向

忘羡在这篇的番外里,手动翻吧。

3


“能下定如此决心,瑶某真心佩服江宗主。”那人拱手行礼,看起来诚意十足。


“那你交给蓝曦臣的是什么心?”可惜江澄向来不吃这套,要惹怒他不难,可要想通过“夸”这种行为讨好他,你得是他至亲。


“江宗主何必玩这种咬文嚼字的行为,瑶某的话可信与否,全在于江宗主自己。”那人也不在意,哪怕在意他也不会表现出来。


“蓝曦臣不会信,我也不信。”


这次那人停顿了一会儿,才接话道:“……看来情劫当真是威力非凡,就连日夜与仙器紫电相伴江宗主,都无法脱身。”


“你生气了。”


江澄看人的能力其实和魏无羡的直觉有得一比,只是很少像这样直截了当说出来,跟某个见狗怂一样说得多了,当初重新建立起来的莲花坞就会被一起围了……


不,不对,都是因为那个家伙自作主张换了金丹,自作主张脱离江家,莲花坞才得以重新成为四大家族。


“也是,江宗主若是陷了进去,就不会来这儿了。”一根隐形的细线随着主人的动作一动,显出黑色的原貌,“这是你和二哥在仙界月老庙的红线,延伸至鬼界地府的部分,代表你和人间王爷情缘的部分。斩了它,你和二哥转世的情劫劫缘就到此为止了,哪怕鬼界之主也补不回来。”


“呵,什么都敢的鬼界之主,居然也有做不到的事情。”江澄嗤笑,丝毫不把这位一界之主当回事儿。


这位鬼界之主通俗点讲,就是患了“不浪就会死,浪到现在居然还没神形俱灭”的浪不死死里浪晚期。远到开天辟地之初唯一一次浪死成了第一位死去的嗯……总之他就是第一个死的,就占了一个远古神明和死亡有关的职位。


最近的几次作死则是在雇员工方面,薛洋、金光瑶、温若寒(魏无羡如果没被封印,估计也会成为其一)(温晁据说是长得太丑没录取)……让他们捡回了一条魂命,引无数修真之人讨打。


可哪怕性子再怎么不靠谱,鬼界再怎么不起眼,这鬼界之主也是个远古神,打不过的……也不代表非要打,其中威胁最大的以魏无羡为首。于是机智的鬼界之王开了后门,拿人钱手软,今天的鬼界之王又没浪死。


“我知江宗主心意已决,最后奉劝一句……”特制的剪刀形法器架在黑线上,只需微微动作,两个人的缘份就断了。


“行了,废话少说,快剪!”


细不可闻的一声“咔嚓”,却在江澄心里激起了大浪,杏目圆睁,环抱着的双手微微收紧。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每当身临其境时也还是无法控制住心情,所以他才一直不喜金光瑶这种人,所以那时他屡次三番对魏无羡发火……


“很多东西失去后,才知其可贵。江宗主明明失去了很多东西,却还是不懂,所以我才说,很佩服你啊!”这句话是真的。其实很多时候他说的都是发自内心的实话,但人就是这样,一旦知道你说过谎,连真话也不信了。怎么就没人信呢?


不过这场情劫也是奇怪,或许,这场相逢从一开始就错了,斩了,也未必不是个对两人都好的选择。但江宗主也是令人佩服,他和二哥之间……也罢。谈情说爱果然不适合我,但二哥的忙,我还是乐意帮的。


【想起我,想起我,这唯一的祈求】


番外(最近正文没灵感,来篇番外先)


一只黑色的狐狸摇着尾巴。


一只白色的蓝人站着对视。


一只白色的大狗优雅端坐。


一只紫色的莲花……看不出来在干什么。


然后,蓝忘机动了。


他弯下腰抱起黑狐狸,点头向狗和莲花道别。大白狗抬起一只前爪挥了挥,莲花默默转过了花身(还是想吐槽一句正反都一样),任由白狗叼起自己。


原本还以为是魏无羡搞的怪……江澄本来还想着揍他一顿,现在看来不用他出手了,不过凭魏无羡那迟钝的脑子,怕是被修理完了才知道自己作了什么死吧。


江澄猜得没错,原红色·现黑色狐狸魏无羡还向蓝忘机炫耀着意外染黑的一身皮毛。


“蓝湛蓝湛!你看我现在是不是帅多了?有气质多了?本来像我这种帅狐狸就应该是神秘狂野的黑色毛发,红色虽然也不错,但总是被人和某些风情万种的女狐妖联系起来。当年我就想染个色了,可温情和温宁硬是拉着不让我染!”一团黑球在白袖子围成的圈子里扭来扭去,眼睛鼻子都和毛色混在一起,倒是和某个浆糊有异曲同工之处,当然,黑浆糊完全比不上黑团子。


但是说实话,魏无羡现在的样子与其说是黑狐狸,不如“墨”狐狸来得贴切。远看还好,凑近一看,活像刚从墨水里蹦跶出来,何况还有个白衣嫡仙的蓝忘机做对比。要是让蓝气人看到本就看不顺眼的狐狸不仅把自家白菜给拱了还弄脏了叶子,不知会不会气晕过去?


“都好看。”蓝忘机毫不介意地将黑团子抱得更紧,伸手揉了揉快要和紫莲一样分不清前后左右的狐狸脑袋


“只要二哥哥喜欢,我以后天天换色!”

……何况白菜也被拱得高兴。喂?鬼界办事处吗?我想在鬼界的医疗所给人预定一个床位……那人叫蓝气人,死因被人气死……被谁气死?嗯——硬要说的话,二侄媳妇?


直到后来某一天,蓝忘机喝醉酒把魏无羡洗回红色后,魏无羡就放弃把自己染成其他颜色的想法了,毛都被搓秃了QAQ……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