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等待第二十章上

狗血剧情预警


1


今日的皇城格外热闹,而相距千里的苏州百姓也在热热闹闹地相庆着,四周所见之处几乎都被红色覆盖,仿佛要取亲的是整个苏州一样,不过当事人如果是受人爱戴的泽芜君,那百姓们的反应也不为过。


就在不久前,皇上赐婚王爷,并将成亲之日定在他为妃子封后的同一天。各路声音揭竿而起,反对之声有,祝贺之声有,反对皇后人选的有,反对王爷夫人的有,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只因两位女子都相貌平平、家境一般,此前名声不显,这可压不住朝廷大臣、皇亲国戚。


可神奇的是,就在成亲之日前,所有反对人无一不哑火,有人说是皇上和王爷堵住了他们的嘴,有人传言二位女子实则前世造福一方天地,功德深厚,引得月老为保其姻缘……然而反对的其实不只有人。


“啊啊啊啊!!放开我我要去宰了金光瑶这混蛋!图谋不轨!!心思龌龊!!”仙界之中,魏无羡正面露凶色并不断地想用脑袋往镜子上撞,即将撞上的时候都被蓝忘机的大手挡了下来,忽略骂声,只以为是狐狸老祖又在埋头和含光君撒娇。


“魏婴。”蓝忘机依旧面瘫,声线却柔和了很多,“这是他们的选择。”说着用手轻轻摁住掌心里的红脑袋,头顶两只尖耳朵也被一并按了下去。“怎么可能?!虽然江澄这笨蛋脑袋被狗踢了跑去剪线,可我不信金光瑶没说些什么忽悠话!还有秦愫现在没有记忆,她这样不是又被金光瑶当棋子使了?”其实他更想把江澄揍一顿,可惜揍不得,干脆让金光瑶把这份儿一起扛了。


“兄长的毒素提前解除,是我去人间那次,他亲自要求的。”蓝忘机伸出双臂又抱上了狐狸,总是捂着脑袋魏无羡肯定不舒服的,“他们选择这么做,肯定有自己的考量,‘情’之一字,他人左右不得。”


“唔~道理我都懂。”魏无羡脑袋又蹭上蓝忘机的手心,黑溜溜的眼睛直直望着蓝忘机,“江澄和大哥的事儿也就罢了,可看着秦愫的魂魄被金光瑶救回,总有种当初师姐被金子轩那混蛋表白的感觉……姓金的一个个都不是好男人!金凌除外,他本来就是个大小姐……”轻抚着狐背的手一顿,蓝忘机的表情似乎有些微的转变,但背对着他的魏无羡并没有察觉。


“魏婴。”“嗯?”“你的心智,是不是……倒退了?”不只是语气很认真,魏无羡敢拿自己的狐狸尾巴来赌蓝忘机此刻真的是无比认真地在问他,就跟那句“天天就是天天”一样,还是熟悉的配方。


怀里的狐狸也因此僵硬了一瞬,转过身子正对着蓝忘机,两只前爪搭在他的胸口处,随之而来的哭喊惊天动地,掩盖了镜子里的喧闹:“蓝湛QAQQAQQQ!!蓝二哥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这是在嫌弃自力更不了生的三岁羡羡!七年之痒一来连你都嫌弃我了!!”“没……我不是……”


“我不管我不管羡羡不管嘛QAQ!!……之前你还把我的毛搓掉了,现在羡羡生气了!羡羡闹别扭了!三岁羡羡要哄!”“……你想要我怎么样哄?”“不、要、天天!”“……”气氛沉默了下来,一人一狐就这样对视着,半晌,蓝忘机笑了,魏无羡的脑子瞬间罢工了。


“可以。”狐狸眼睛亮了,殊不知后面一句话,就让他眼前发黑,“就按‘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来算,改成年年吧。”“……一年一次?”魏·垂死挣扎拯救自己腰子·无·可能·羡,自家蓝湛笑得更灿烂了:“一次一年。”啊……蓝二哥哥真的好好看……


(聂怀桑:这俩货在曦澄篇根本就是负责发糖的,可之前虐起来也是照虐不误,该说是苦尽甘来吗?唉!……大哥你何时才开窍啊!聂明玦:我这弟弟何时才认真练刀啊!江澄:蓝曦臣何时才肯从我眼前滚开!蓝曦臣:晚吟何时才愿意让我留在身边呢?薛洋:老子何时才有吃不完的糖而不是狗粮?!魏无羡:哎呀呀!蓝二哥哥何时放弃‘天天’啊……众人:滚!!!(╯#`皿´)╯┻━┻)


话题被越扯越远,魏无羡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从镜子上转移了,镜子也仿佛有灵一般,原本活动的画面逐渐笼罩上了一层迷雾,直到整个归于黑暗。但人间的故事,仍在继续……


“恭喜王爷喜结良缘啊!苏某在此敬上一杯!”“二位真是一段金玉良缘呐!”……亲切待人的王爷这边有不少人赶着送上祝福,家仆们四处奔波着做好份内之事,人群热热闹闹地聚集在一起,明明是热热闹闹的……身着大红色婚服泽芜君总觉得心里有些冷清,自己也不知道聆听周围人的交谈声,是在期待着什么?


“王爷,吉时已至,该出发了。”王府的管家轻声提醒道,见王爷神色,心中暗自感叹王爷对即将成婚的女子真是情深意重!能让王爷如此记挂,难免令人羡慕,只是可惜了自家小女一直对王爷一往情深,只希望等这婚一成,小女就该放下心思了,毕竟以王爷的性子,一生惟一人。


“……也是,该走了。”泽芜君最后还是忍不住望了一眼空荡荡的荷塘。在管家的再次提醒下,翻身上马,身后,是花轿迎亲的队伍……对不起,江澄……


“一拜天地!”(……当初我看着师姐拜堂,心中悲喜交加,从现在起,我最后一位至亲,有了莲花坞以外的归宿。)


“二拜高堂!”(……现在我看着蓝曦臣,心情竟是格外相似。可师姐是我至亲,他蓝曦臣是我什么人?)


“夫妻对拜!”(相处时间、熟悉程度……明明不论哪一样都排不上靠前不、不对!现在我最讨厌的人,就是蓝曦臣,和我自己了。)


【哪怕,遗忘了梦中共同的家】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