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渣反】【魔道】【天官】在被法律制裁的边缘反复横跳

本章是渣反主场,渣反有段时间没看了,人物可能OOC。

3


小学部有个奇怪的沈老师,不像隔壁桌的魏三岁那样和学生打成一片,也不像隔壁的隔壁桌谢老师那样喜欢和食堂大妈一起研究料理,在这样一个奇葩云集的办公室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又没什么存在感。


而他奇怪就奇怪在兼任老师……说岔了,原先在高中部虽然也时常出没于图书馆,但调来小学部后,就是真正把图书管理员当自己的本职一般工作了。小学部的图书馆也不同寻常,学生们不知道,在这座小小的书海建筑里,藏着“一所大学”。


“噗哈哈哈哈!哎呦我不行了……他们居、居然把……你宅在图书馆里看闲书的行为当作是沉迷工作无法自拔!什么眼神?视网膜脱落了吧哈哈……”寂静的图书馆里,这毫不遮掩的笑声显得格外刺耳呢。沈清秋摇着扇子开启大闲者模式。


小学部图书馆里只排着一列列沉重的檀木书架,厚重得仿佛在时刻威胁着学生们的人身安全。书架上摆满的书籍,也没有一本是色彩斑斓的孩童图书,一眼望去大同小异的深色书皮充斥着浓重的学术氛围。


自从高中部的尚老师为了躲避某个学生,偶然结识了自己的一位忠实读者沈清秋、居然还附带发现一个绝妙的容身之所后,立马鸠占鹊巢,图书馆当作自己的第二个窝了——以上是尚清华的官方说辞。


真实情况是:“你放不放?再不放我就叫保安把你拖出去,以奇怪猥琐的蜀黍身份。”“不,想让我放手,这辈子是不可能的!”


眼见沈清秋真的掏出了手机,尚清华赶忙改口:“我错了我错了清秋大人!本是同根生,请千万不要如此无情。你不是我的书迷吗?如果你把我交了出去,以后‘向天打飞机’的主页再也不会更新出书了呀!”


“呵。”沈清秋冷笑,配上自带的雅士气质,别有一番滋味,“飞机大大不提我还差点儿忘了。若不是被你那书雷得外焦里脆,我又怎会遭遇飞来横祸,惹上了这所学校,现在又在小学部担任闲职?”


咂……尚清华咂巴了下嘴,深觉这书真的害人不浅,可惜自己现在已经做不了主了,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抱紧大腿。沈清秋眼神暗了暗,不再理会却也没甩开这个大包袱,接着准备教案,虽然怕是没多少机会用了。


或许还能安慰一下自己的读者。尚清华作为……算半个罪魁祸首吧,抱着对受自己牵连的读者的愧疚心理开了口:“其实也不全是坏事,小学部的工作待遇不错的,至少不用像我这样为个高中生活得提心吊胆。你连一堂课都没上过,这工作你不要我还想要呢。”


“我知道,只是懊恼为何不一开始就辞职。”沈清秋停下工作,趴在桌上无精打采地翻着教师执证,“话到嘴边,就成了调职。我还真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证件上面的“沈清秋”三个字好像格外刺眼,沈清、不……沈桓揉了揉眼睛,短短一周时间内的事就像小说一般不真实……


“叩叩。”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思绪,等尚清华在一边重新站好,沈清秋才去开了门。这一看又猛一闭眼,秋日猛烈的阳光经过走廊上窗户的反射照进了室内,沈清秋猝不及防被闪了一下,一边默默适应一边奇怪怎么没见着来人?


“老、老师。”稚嫩的声音响起,一低头,是一个样貌可爱的孩子,怯意掩饰得很好,但对大人来说还是太拙劣了。


洛冰河很紧张,他从一年级开始就代表他们班负责图书馆方面的事,但这还是学校第一次正式安排了一位老师担任图书管理员,他现在就相当于其他学科的课代表吧……课代表,要做什么呢?


眼前的沈老师肩膀不宽,手执一扇,感觉很冷淡的样子。洛冰河垂下了头,不太敢与老师对视。


“你是……洛冰河?”叫、叫出我的名字了……洛冰河感觉有些受宠若惊,每次唯唯诺诺地和老师搭话,不出半会儿就被其他同学抢走了话头,因此虽然他的样貌还算出色,但大部分老师对他都没什么印象。……等等等等,老师不是刚来一天吗?就记住我了?为、为什么?


(“课代表可是老师的贴心小棉袄,沈老师好不容易来了,冰河去打个招呼吧!”宁婴婴很为洛冰河高兴,虽然只看过一眼,但她觉得沈老师一定是个好人。有个熟悉的老师,冰河应该也会开心吧!)


其他班级负责管理图书的宁婴婴,可以说是洛冰河唯一的好朋友——班里那两个家伙老是嫌弃他,他才不要和他们玩儿!


原来如此……如果是沈老师的话,试试看也不是不行。/没记错太好了!洛冰河心里松了口气,殊不知沈清秋更是如获特赦。


心里有了底,沈老师终于敢踏出和学生交流的第一步了:“冰河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啊……不、老师,我……”糟了糟了!我只是想说声老师好,但是刚才门特意锁着,随意打扰老师很不礼貌的吧。


这一步还未落下,就是一个脸着地……出师不利啊!沈清秋发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果然还是不习惯和小孩子相处,小孩子……


“手伸出来。”洛冰河犹犹豫豫地照做了,露出又细又嫩的小手,手掌心里有颗更小的糖安静躺着。“见面礼,小心别被抢了。还有……”打开的折扇掩了半张脸,“纠正一下,以后有事没事,都可以来找我(要糖吃)。”也罢,摔就摔吧,大不了再躺上一会儿。


“……是。”洛冰河小心翼翼地用双手裹住糖果,呆呆地望着那双眼睛。如果是沈老师的话,当鞋垫我也乐意!



唯一的目击者尚清华表示难以理解:“所以我至今也没明白,洛冰河是怎么被你攻略的?”虽然他小说的主人公的感情线更不合逻辑,但那只是剧情需要又懒得细想,现实和小说他还是分得清的。“而且他也就算了,你是真打算把他当儿子一般养?私心很重啊,沈老师?”


“师尊!师尊!呜呜呜……你把我锁在外面了师尊,你不要我了吗师尊呜呜呜——”听到外面的哭喊声,沈清秋起身欲去开门,把某只小型犬科动物放进来。


“我这老师当得次数还没来图书馆的次数多,学生认识我的不多,冰河又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学生,长得可爱性格可爱,我偏心点很正常的。”


校规第一千零八十一条:图书馆禁止大声喧哗。


校规第一千零八十二条:图书馆严禁动物入内。


私心太重了,沈老师……尚清华一脸了然。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