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凹凸世界】黄昏之后,这个世界……

战场

卡米尔犹豫了一下,还是照着安莉洁的占卜直行。


车子开在黑色的柏油路面上稳稳当当的,向左向右都会不知拐到哪条崎岖的山间小道,按道理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显然这条路是个特例。


以路的两边为最,在这阴雨天也是肉眼可见的黑红交杂,还能隐约看到稀疏的枯草中散落的弹夹、武器之类的东西。向路的前方望去,即使在地平线附近仍能轻易地发现,辨不清型号的小黑块仿佛黑斑一样令人不适,看来这似乎还有越往前散落的东西越多的趋势。


卡米尔在心里叹气:不论什么地方,终会成为人们斗争的场所吗?说到底,厄流区的建立本也与雷王城无异——由人所生罢了。而且果然不见尸体呢……就像是持武器的人突然消失了似的。


这一开,便一直开到路上的武器已经将路堵死的程度了。卡米尔这才确认:“安莉洁,还是往前吗?”


安莉洁闭上眼感受了一会儿,肯定道:“嗯,占卜的结果没有变,今天我们得一直望这个方向前进。”


“难道,这是要让我们清理一整天吗?”紫堂幻仔细估算了一下时间,觉得这是要当义工的节奏,但这附近乍一看是没什么其他路可选。


他刚打算摇醒金,便见神近耀就地捡了两把冷兵器,双手持刀一扫,眨眼间清开了一片。


……紫堂幻默默放下手,闭嘴看着。


卡米尔见神近耀熟练的姿态倒是多思考了一些,手习惯性敲着方向盘,等神近耀前进了十米左右才发动车子,保持着缓慢的速度,不远不近地跟着。


虽然安莉洁没说,但卡米尔猜测她可以听到别人的心声——这是在学校初次见面时就有的想法。


不过他没见安莉洁用这能力做过什么,甚至是在他满满的敌意下,也没借此外挂套近乎,何况这次真的只是纯猜测,他便未将此想法告知任何人。


可刚刚那一念之间,竟还想着找安莉洁确认,只因为神近耀身上可能存在的威胁。


卡米尔深感疑惑,到底是自己见了这情景有所动摇,还是跟这几人呆久了深受影响?他是警戒过头,还是放松过头了?……


这时车子微微震动了一下,神近耀已完成工作回到了原位。


“最混乱的,并非混入羊群的一只虎,而是放在虎群中的一只羊。”少女深邃的声音响起,近在耳畔又仿佛远在天边,不真切得让紫堂幻问了一句:“刚才是安莉洁你在说话吗?”


“紫堂幻。”“呃……什么事?”突然被卡米尔点名,紫堂幻不禁吓得忐忑。


“差不多,该吃饭了。”


紫堂幻看了眼时间,连忙道了声歉。


赌城

那是,还没遇见神近耀,也可能是还没发现他存在的时候,金三人开着莫名其妙冒出来的越野车,正按着卡米尔规划的路线前进。


“进城,真的没问题吗?”紫堂幻踌躇着不敢前进,据卡米尔介绍,这里可是在短短三年间,单纯由赌徒建立起来的城市。在这里市民们为赌而赌,一场赌局可以成为赌注的东西有很多,小到一日三餐,大到一城之主。


“你觉得,这样一座城可以存在三年的原因是什么?背后少不了很多大人物在推波助澜。”卡米尔自然也不想这么冒险,但他仍决定来这儿,“而这座城除了赌,最大的特色就是庞大的情报网,混乱的人群是秘闻最好的保护伞,不少有情报又没大权靠山的老鼠,都爱躲在这里等待商机。如果你们要更着,有三点你们要记好——”


“嗯嗯!”二人连忙应下,虽然紫堂幻觉得金肯定转眼就忘。


卡米尔一一竖起手指:“第一,不问情报来源。第二,不要拒绝赌局。第三,别想太多。”


看着点头的二人,卡米尔又补了一句:“惹了麻烦,自己解决,不要期待我。”


“果然,金,我们还是等在外面吧。”紫堂幻一把拉过就要进城的金,“太危险了,而且我们完全不清楚情况,能得到兄长和你姐姐的消息概率也不高。”


“可是紫堂,我们的哥哥姐姐,要由我们自己来找啊。而且,这不是还有卡米尔在吗?”金显然已经做到了第三条。


卡米尔抬起帽檐,观察了一会儿城市周围,想了想,回头给了个建议:“如果你是想摸清黄昏之日后世界变化的话,纯属无用功,就我目前所知,并无规律,超乎想象。”


“……我……”眼见已经到了出发时间,紫堂幻做出了自己认为最明智的决定,“我跟你们去。”“太好……”金的欢呼被打断了。


“但是你说的第三条我无法保证自己能随时做到,如果我觉得自己不行的话,会直接跑回这里的,至少不能拖你们后腿。”紫堂幻尽可能快地说完自己的对策,得到了卡米尔和金的一致赞同。


“很明智的决定。”“没关系的,我不会抛下紫堂。何况我觉得紫堂你很厉害,才不会拖后腿呀!”


“唉……”结果一无所获,明明是预料之内的结果,卡米尔仍难得叹出声来。


一双手分别搭上卡米尔和紫堂幻的肩膀:“好刺激啊!卡米尔你真的好厉害,一转眼就把那~么~多人甩掉了,而且是还拉着我和紫堂幻跑呢!哈呀……说起来我还是不小心迷路了,话说紫堂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紫堂幻笑了:“……金,我只是赌了一下,然后,赌对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