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凹凸世界】黄昏之后,这个世界……

情报

“哇、唔……”那人似乎很有先见之明地在金簪叹出声前便盖住了嘴巴。金被这一动作惊到,并没有注意到即使自己戴着面具,对方仍先是脱下满是硝烟和血腥味的黑手套再捂嘴这一细节,虽然可能原本也注意不到。


“踏踏踏踏……”


整齐一致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身着警服的队伍很快经过。周围所有的声音都被他收入耳中,如此警戒的人却将一个偶然遇到的少年护在怀中,没有任何禁锢的举动。


至少在金看来是这样,他也理所当然交付了信任,在嘴巴自由后便想与这位白狼面具的男子交流:“你好,谢谢你救了我,呃……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躲开?”


不知是不是错觉,男子似乎叹了口气,借着身高优势俯视着金:“你什么时候进城的?同伴呢?”


“刚、刚来,我和另外两个朋友走散了,你看到他们了吗?”金有些疑惑男子的了解,但并没有问出口。


“像你这种笨蛋,怎么可能找到赌城的入口……”这句话男子说得很轻,似乎并不打算让金听见,“警察和面具在这儿不过就是自我安慰用的,看你这没心没肺的样子,是你的同伴想出来的吧!”


金下意识觉得男子和自己认识,心中也有了人选,但是这么直接问出来,结果肯定又是抛下自己走了。


还没想好对策,男子又是拉起金往里面走了一段,让他先呆在这儿,却没想到拉人的角色反了过来。


“我不!”金很坚决,“格瑞你又这样,不跟我一起旅行就算了,至少现在让我跟在你后面吧。”说好的先不戳破,一着急就露陷儿了。


格瑞也不知教训些什么才好:“……笨蛋,随你了。”“耶!”但格瑞不甘心似的又赶忙破了一盆冷水:“和人汇合后你们三个就赶紧出去,这里不会有‘黄昏之日’的线索。”


“格瑞你认识卡米尔和紫堂幻吗?”“雷狮的弟弟和紫堂家主的次子,有所耳闻。”


“这里这么大,怎么才能找到他们啊?”“星月魔女,她通常都在刚参加赌局的新人身上找乐子,说不定一路就跟着你们,早就和你们接触了。”



“我确实可以帮到你。”隐藏在暗处的人故意用娇柔的语调说话,“可你信我这位可爱的小姐吗?这位先生~”


虽然并不觉得我的信任对你有多重要……


“如果是我的那位朋友的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应下。像你所说,让我把自己代入要找的人角色里的话……”紫堂幻一改往日的低调,鼓起勇气面对这位魔女。


“哼~我倒是挺期待见他了呢……行吧,我会帮你的。至于报酬的话,就得看你那位朋友,能带给我多少乐子了~”




魔女


在赌城,最热闹的地儿永远不会是街边小店,而是坐落于城市中心、金碧辉煌的“赌城”,即城市发源地。


而目光所集中的这间店铺也确实特殊,内部以粉、黑色为主的装饰风格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恶魔系少女,这间店的店主传说也确实如此。货架上一层一层摆得满满的,有各式女生喜爱的小饰品,黑色的大布偶可以轻松占据一角,找不到所标价格。主人就像在装饰自己的卧房一般,比起“商店”,或许说“房间”更贴切。


开门进去,会注意到尽头那骷髅头花纹的大幕布从顶部一直遮到地板上,不漏一丝缝隙。


“叮铃”一声,一位客人来了,他似乎对这里挺熟悉,先是在店里看了看,目光才聚集到骷髅头花纹上,走过去轻声询问:“请问星月魔女在吗?”


骷髅头的眼睛动了动,似是在打量这位男子,这时从幕布后传来了女声:“找我做什么?”“我想,请您帮我找我的爱人,她已经整整三天没有联系了。”据说星月魔女就是个毛还没长齐的小丫头……


“哦?你知道这是哪儿吗?赌城。而你居然过了三天才找她,被甩了吧!”客人没有注意到里面的声音飘忽不定,脸涨得通红。就在忍不住破口大骂的时候幕布开了,是一张血盆大口,顿时吓得脸又一白。


尖叫声从建筑里传出,路过的行人摇了摇头,默默离店远了一点儿……


“砰!”门被猛地一推,这次未等对方有所动作魔女就已经发声:“轻点儿!又是哪里来的没礼貌的野丫头,你赔得起吗?”声音嗲嗲的,听不出真实的情绪。


小丫头没有理会,将沉甸甸的钱袋抛到了幕布前,金属碰撞的声音响了一会儿才停,魔女轻轻嘀咕了一句:“果然穷。”


“我要找我的父亲,他是一个赌徒,就在‘赌城’里。按你的规矩,剩下的报酬等人找到了再给。”


“哟,口气倒是不小啊~你是想把你自己卖了还是把你爹卖了?而且,我何时有过这种规矩?”“你!……”


“急什么?我还没说完。”魔女从幕布里面丢出了一样东西,“以你开的价钱,我顶多送你进去,至于出不出得来,出来几个人,我可不管~”


“……多谢。”她赶忙拾起离开了魔女的店,这次门被轻轻关上,只是过快的动作使铃铛晃得更刺耳了。


“啧,怎么现在一个两个都毛毛躁躁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