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全职高手】缘起红线,缘灭毕业……

7

“一帆,你还不睡吗?”高英杰爬上铺前,低头关心还在做ppt的好友。


“抱歉,我还要一会儿。英杰你要睡的话,把灯关了吧,我开台灯。”乔一帆没看他,正忙着滚鼠标。突然间松了口气,他终于在网上找到自己需要的图片了,接下来把讲稿打成电子稿发过去就好。


见乔一帆这样,高英杰有些心疼:“我还是来帮忙吧。”“没事的,何况是我这组长当得不好,才拖到现在。”不如说,在不熟悉的组员互相推脱之下当上组长的乔一帆,觉得现在的忙乱才正常。


我真的不适合做这种工作……乔一帆莫名感到委屈,即使已是十几岁的少年,想要为这样弱小没用的自己哭泣也能被原谅吧。


至少英杰会,至少刚认识不到半年的同班同学都会,乔一帆知道大家都很好,可他接受不了这样的自己。他害怕可能到最后没有来得及完成小组作业,害怕在小组展示在同学面前结结巴巴搞砸一切的自己,甚至害怕如此胆小的自己……


高英杰还是没有爬上铺,他下了梯子,坐到一帆旁边,默默盯着他。乔一帆双手离开了键盘,显得局促不安:“……英杰?”


“休息一下吧。”他握住了这双暴露在冷空气中打字而冰冷僵硬的双手,“手都在抖了。”“是……”乔一帆不敢动。


高英杰露出兔子般可爱的笑容:“那么请问乔一帆同学,有需要我帮忙的吗?”“……英杰,谢谢你,但是真的不用了。”乔一帆想抽回被温暖包裹的手,继续打字,却不敢看向少年。


高英杰和乔一帆在他人眼中本是永远沾不上边的两个世界的人,被还只是高中生就以出了名的草药学天才王杰希所看上的新生,和一个不起眼的小透明。


乔一帆觉得自己发奋努力考上这所初中,最大的幸运就是和高英杰在一个班级,成为了能在对方家留宿的好友。


“一帆……”高英杰的担忧他都明白,和是不是成绩优异的学生无关,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场上。


“真的没事的。”所以乔一帆才能反过来安慰好友,“我很高兴能和英杰当朋友,所以,我也要更加努力地去尝试才行,想要能和英杰一起前进。”


“我也是……”高英杰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妥协了,“那至少也,让我给你准备夜宵吧。”


“谢谢你。”“累了的话不要一个人逞强。”


“是是,英杰好啰嗦~”乔一帆憋不住嘴角的笑意。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