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者

【魔道祖师】大家成双成对

仪桑篇·情动(聂怀桑)

“咔嚓”“咔嚓”……听到快门的声音,即使在被拉去演戏之后的几个月内对这声音已经近乎麻木了,一想到这回相机背后的那人,站在宛如坐标轴规矩的队伍里的蓝景仪,还是忍不住偏转了视线,却只来得及捕捉一声快门声。


……不是说体育差吗?


“……解散!”


“呼!”蓝景仪在原地跳了几下,迎向蓝思追,“我突然怀念起蓝老先生的课了。”


蓝思追无奈地拿册子拍了他一下:“等回去后,你又要说教官怎么不来教我们语文。”


“可我说得没错呀!”蓝景仪边走边四处张望,“教体育的时候自然希望老师光顾着讲,又不在教室里捉人也轮不到我头上。在教室里教官往那讲台上一站里马清醒,以现在的音量讲课也没人睡得着。”


欧阳子真凑了过来:“你可以学学魏学长,这样蓝老先生的音量保证和教官一样。”


“魏学长成绩年级前五。”蓝思追皱眉。


“呵!脑筋转得快罢了。”金凌不屑道,“怎么?说姓魏的又不是说你,何况我说错什么了?”


“没有,只是在不屑别人的成果之前请先把自己的结果拿出来。”蓝思追转头就走。


“喂!你……”


“大小姐今天又吃错什么药了?这看得出来才有鬼了!”


捂住嘴躲在一旁的欧阳子真凑到蓝景仪身边:“你不懂,被喜欢的人怼难免委屈嘛,何况人本来就大小姐脾气……不过说真的,至少思追对金凌的态度在同龄人中是很不一般了。”


“这种不一般是要怎样啊……”


“先别说人家。”欧阳子真面无表情地一指,“你是要把东南西北上下左右全看一遍吗?别人还以为你在做颈部热身运动。”


“唔!……你干嘛,差点儿就对上视线了。”蓝景仪赶忙看向道路无人的一边。


你没救了。欧阳子真跟向他们打招呼的聂怀桑挥手:“人过来了,你自求多福,我去找阿箐姑娘了。”


蓝景仪表情狰狞地低吼:“喂……”


“能拜托你拍张照吗?”聂怀桑两手捧着看起来很重的相机走到跟前。


“啊?……哦,嗯……当然。”


“这样站着就好,自然一点……果然蓝家人底子都很好啊,天生自带仙气。哎?”聂怀桑看着镜头里的少年感叹,按下快门的一刻人却是很僵硬的表情和动作。


“你你你别在这种公共场合说这种话啊。”


聂怀桑抵着扇子看着他,蓝景仪觉得自己头发都要炸开来了:“怎怎怎怎……”


良心有点不安呢,果然还是小孩子啊……不过,也正因为是小孩子吧。“别在意……来!接着拍吧,把底片全用掉也没关系!”


“才不会全用掉!”蓝景仪用50米成绩仅此蓝思追的冲刺速度夺过相机递给路过的一个女学生,“不好意思,能帮我们拍一张吗?”“我不太会用这个……”


聂怀桑反应过来后,从女学生手中接过相机,调试了一下又递过去:“你只要按一下快门,这里就好,麻烦你了。”


“好的。”女学生心想魔道学园的学生真的如传闻中一般有颜有教养,可不能放过初中生涯中唯一能如此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而且还是一黑一白身高相近如此有cp感的帅哥!


“果然在外人看来有颜什么都没问题呐……”


“哎?……”后知后觉感到羞耻的蓝景仪对着摄像头表情又僵硬了。


“下次你还是把这种气魄用在女孩子身上吧。”聂怀桑拿扇子遮住了脸,又只用含笑的眼睛看着他。


脸上表情舒缓实际并没有冷静下来的蓝景仪喃喃说了句:“办不到啦。”


“嗯?”“就我熟知的人中,没有哪个女生让我想把勇气用在她们身上啊。怀桑学长真的是一点儿没有学长架子啊。”


“唔!被你这么说出来感觉还真是没面子呐……”“不过我觉得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啊,如果是怀桑学长的话,感觉就不会觉得这样子不行,反而让人很x……”


“咔嚓!”快门声响起。


“……欣赏。”唔草。


女生将相机还给他后,连检查的心思都没有,聂怀桑故作镇定地提醒蓝景仪:“还有一点儿时间,你去好好休息吧。”


“……嗯,嗯,我是需要休息了。学长呢?”“事情一大堆啊,有需要你帮忙的地方我会毫不客气地来找你啊。”


“哦……”不知为何觉得很高兴。


聂怀桑离开后,蓝景仪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对于性格直率的他来说这种感情将他的生活变成了迷宫,绕得晕头转向。


但聂怀桑带他走的路,是迷宫中最安心的一条……


而聂怀桑现在正在看两人的合影。

一开始我感觉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才关注了他,难免想像当时的大哥一样看顾,后来看到他优越的表现又像对魏无羡一样钦佩和羡慕,可是……我到底想和他成为什么样的关系?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